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三天 中心城区祭祀出行16万人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4-06

视频:清明小长假 中心城区16万人出行扫墓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是清明长假最后一天,这几天,城区祭祀共有多少人?各墓区交通状况又如何呢?

  清明三天中心城区祭祀人数达16万

  荆州城区周边,有凤凰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等6家经营性公墓,清明三天,各公墓集中前来扫墓的人不少。

  据荆州市殡葬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代居升介绍,今年相比去年,祭祀人数有所增加,荆州祭祀的人数总共70万人,其中,清明节三天,达到了16万人。

  鲜花扫墓占1/3 多市民错峰而行

  据荆州市殡葬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代居升介绍,每天,他们都会安排专人在几个主要墓园,进行人数统计。今年清明时期,荆州中心城区祭祀总人数明显增加。

  代居升告诉记者,今年的清明主要有两个特点,第一是三分之一的人选择鲜花祭祀,第二是很多人错峰而行,所以最高峰出现在清明前一个周末。

  祭祀的道路 很顺畅

  手捧鲜花,深深鞠上一躬,用这样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正逐渐被接受。从清明前10天开始,就陆陆续续有市民来扫墓,所以相比往年,清明节期间前往各大公墓的道路,显得更加通畅了。

  八岭山镇聚集了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楚陵公墓和御河公墓,今年清明假期,这里并未出现大面积拥堵,市民祭祀完后,就迅速离开了。而在荆马线、花新线路口,对大货车实行交通管制,也起到了良好作用。

  据了解,清明节后,还会有市民陆续前往各墓区扫墓,我们也提醒市民,文明祭祀,安全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