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东门禁左 路口变“转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凤威)说起“东门禁左”,相信司机朋友们都不陌生,东门禁左这四个字,说的就是在东门前的十字路口,车辆只能右转、不能左转。5月4号,一位网友发帖反映,东门禁左后,每天上下班时间都有大批车辆等在检察院门前掉头,造成事故高发,建议加装隔离护栏,解决掉头造成的拥堵与事故。那么这个建议可行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根据交通法规,中心黄色双实线表示禁止车辆超车或压线行驶,在黄色双虚线处可以掉头或左转弯。而在检察院门前的路口,恰好是双实线和双虚线交界的地方,所以很多车辆选择在这里转弯。

  哎呀,您看在这个路口,车辆掉头转弯的现象还真是壮观,经常是五、六辆车一起掉头,直接把路口给堵住了,好端端的路口,居然变成了一个“小转盘”。记者刚才粗略统计了一下,居然一分钟有11辆车从这里转弯。对于这里的交通问题,市民朋友们也是议论纷纷。

  “车辆去来去来的多危险啊……要是撞了怎么办啊?”

  “如果不转弯会很不方便……遇到高峰期可以限行车流。”

  您看这辆车,停在马路中间等待着掉头的最佳时机,结果等了半天,马路上依然是川流不息,最后只好灰头土脸、驱车而去。不过,这算是守规矩的,有的司机可就潇洒得很,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掉头卡位。因此,交通情况就十分恶劣。虽然这里曾发生过交通事故,但大部分车辆依然在这里掉头转弯,无视安全隐患。那么对于网友提出的加设护栏的问题,市民朋友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市民:“这个建议肯定好啊,把护栏装上肯定好一些,如果不允许转弯他肯定就不转了啊。”

  市民:“如果不能转弯会带来很多的不方便……有点不方便,我个人认为。”

  看来市民朋友们各有各的观点,那么这个路口是否应该加强管理,又该怎么管理呢?记者来到荆州市交管局咨询。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荆州市交管局,接下来交管局会采取什么措施,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