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殡葬管理所退休老人欲捐遗体 曾参加抗美援越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5-17

  人去世后,遗体通常被送往殡葬所火化,仅留下一坛骨灰。昨日下午,荆州区河套居委会网格员周传林致电记者称,荆州殡葬管理所六旬退休老人、河套社区志愿者侯义长欲捐献遗体贡献国家。

  下午4时,记者同周传林来到荆州区北环路55号4楼,遇见了正要出门的侯义长。邀记者落座后,他从柜中取出了抗美援越的相关证件及书籍,指着黑白照片告诉记者,1964年,他曾参加抗美援越战争。

  “我经常参加捐款活动,平时在院中帮着打扫树枝、荒草,昨天还扫了一堆落叶。前两年,我想献血,可工作人员说我年纪大了不让献。“侯义长热衷做好事,十几年前,他从报纸上看到捐献遗体报道后,到沙市一家医院拿了申请表,但子女未能同意。

  近几年,侯义长从电视上看到相关新闻产生启发,觉得捐献遗体很有意义。“人一火化什么都没了,能救一个人是一个人。我一生平淡,去世后捐献遗体可以为医学事业做贡献。我的想法很简单,年纪大了,眼角膜、脏器等有用的都愿意捐。”

  “他提了两个要求,一是捐献遗体,另一个是成为社区志愿者。我们谈过心,作为一名晚辈,侯老的义举我自己不一定能做出来。”周传林说,他支持侯义长的行为,做好人好事,对社会是很好的教育。(记者韩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