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殡仪馆附近仍有鞭炮销售 禁鞭专班收缴140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05-28

  资料图片

  记者昨从荆州市安监局获悉,日前荆州区禁鞭专班会同公安部门,对荆州市殡仪馆附近多家丧葬用品店进行禁鞭联合整顿,当场查获140件烟花爆竹。

  昨天下午三点钟,禁鞭专班人员来到殡仪馆对面一家丧葬用品店检查,发现柜台里仍有少量鞭炮销售。就在专班人员准备离开时,一旁的治安民警从前面的门店绕到后面的民宅内查看,发现屋内藏着很多鞭炮。

  原来,这间民宅的主人就是前面门店的老板。在专班人员反复劝说下,老板终于打开门。进屋一看,只见里面两个房间里全部摆满了鞭炮,初步估计约有百来箱。房间里,还有裸露的电线,一旦发生电起火,后果不堪设想。专班人员立即调来货车,将这批鞭炮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查,该门店老板姓郭,60岁,郢城镇荆安村1组村民。经初步清点,这批鞭炮共有140件,价值1万多元。据了解,这家门店不具备鞭炮经营资质,不能经销鞭炮,而且在禁鞭区域内,现在也不能出售鞭炮。店老板说,鞭炮是从烟花爆竹专营公司进购的。专班人员表示,他们将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以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对老板进行处罚。同时,将联合公安等部门追根溯源,对上一级经销商进行查处。

  在附近其他丧葬品门店,专班人员也进行了检查。发现有少量鞭炮在销售,专班人员要求业主尽快找上一级经销商处置这些鞭炮,做到守法经营。(记者刘思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