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航空路纺织宿舍停水11年 20多户居民靠借水生活

来源: 楚天民报 2013-06-07

  近日,家住沙市区航空路纺织宿舍的谢姨爹向本报反映,他所在的宿舍从2002年开始停水,11年来,整栋楼20多户居民靠借水生活,十分不便。

  昨日,记者在该宿舍楼墙壁上看到,各种塑料水管密密麻麻,原来,这些水管是用来从其他楼栋借水的。租住在此的竺先生也是借水人之一。他说,将人家的水借来后,人家的水压变低,而且水费不好计算,所以不让他借水了。他不得不四处找人借水,一年最多要借四五家,很麻烦。

  整栋楼有24户人家,现在住了22户,其中20户是租住户。因为用水难的原因,租户换得十分频繁。

  谢姨爹介绍,这栋楼是原沙市纺织工业局宿舍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以前,水费由该局行政科一吴姓工作人员代收。

  2002年10月,这栋楼停水了,居民到荆州水务集团查询发现,纺织工业局欠下4万多元水费。如果平摊,每户要交1800多元。

  为解决用水难题,谢姨爹曾多次找荆州市直国有工业企业改制问题处置办公室,但没有结果。

  记者找到该办公室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1998年前,该楼水电费由行政科管理,具体情况要问当时的收费员。

  几经辗转,记者找到时任改制问题处置办公室行政科科长的李先生。他说,1998年5月,这栋房屋实行房改,单位垫付近两万元,每户居民出500元结清水电费欠款。此后,单位不再负责该宿舍水电费收缴。他还出示了3张原沙市纺织工业局对航空路纺织宿舍进行房改时的购房收据。

  李先生推测,后来欠下的费用,可能是房改后房主将房屋出租,但这时又无人收费,而房主和租户都不愿分摊所致,欠费便致停水11年。

  该楼欠下的4万多元水费如何解决?荆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情况特殊,他们已向领导反映,争取妥善处理。(记者刘银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