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首场考试结束 考生:材料作文比较容易下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6-07

视频 作文题目中庸 考生容易下笔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7日)中午11时30分,随着考场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今年高考首场考试——语文科目全部结束,我省高考作文题目也浮出水面,记者从考生中了解到,今年湖北的高考作文题依然是材料题作文。

  随着考场大门打开,结束第一场考试的考生们结伴走出考场,有的面带微笑,有的表情严肃。对于考题的难易程度,大家也看法不一。

  作文是每年语文考试最受关注的题目,今年我省作文是材料作文,以牛奶和酒等液体与容器之间的关系,引出了方圆之间,各得其妙的话题,指出人生也是如此,所谓:上善若水任方圆。要求考生以方圆为话题,自拟题目,自选题材进行作文。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作文题比较容易上手。

  荆州中学语文老师王旭东说,今年的作文题出自道德经,作文题目相对比较中庸,如果写成议论文,每个考生都会有话可说,并且不易跑题。但如果要出彩,得高分,则需要在立意与深度上下功夫。

  随着全国各地作文题目的公布,不少地方的作文题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如山东的高考作文题——我的青春资本;浙江的作文题“三句话看青春”,体现了对青春的关注与希望,广东的作文题“富翁捐助”,则考量着考生对人生观与价值观的判断,不少网友认为,湖北省的高考作文题,上善若水任方圆,在考量对社会适应能力判断的同时,也寓意着教育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不仅要培养专才,也需要注重人才的综合素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