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街边路牌损坏严重 健身器材伤痕累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07-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海 徐威)从小老师就教导我们,要爱惜公物。我还记得一篇文章,说的是鲁迅先生啊,为了早点到学堂,在书桌上刻上一个“早”字。这事如果放在我当年上学的时候,那可是要照价赔偿的。老师的教育一代又一代,媒体的宣传一次又一次,但是,还是无法完全避免公物遭到损坏。

  2011年,荆州市民政局花了50万元,在荆州城区安装了207个新型路牌,坚守在城市的主次干道上。可是,最近有不少路牌,已经被人折磨得不成“牌”型了。您看看园林路路牌,有一块旁边被撞得凹进去了,有一路块底部凹进去了,下面的杆上还有很多人工刮蹭的痕迹。

  据了解,今年以来,有79个新型路牌,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最近,市民政局正在着手修复被损坏的路牌。目前已经修好了30个,剩下的,也即将被修复。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仅是有路牌被认为损坏了,还有很多公共设施被折磨了,现在,我们就去走街串巷,看看这些被损坏的公共设施。

  首先来看看健身器材,您看,这路边的健身器材伤痕累累,杆断了,踏板也被折磨得不成样子了,扭腰的东西也失踪了、好好的健身器材,为什么被伤害成这个样子了呢?就在记者感到可惜的时候,突然发现,垃圾桶也受伤了。真是没想到啊,损坏公物的人,连垃圾桶也不放过。咦,对面凉亭的墙上写的是什么?“某某某,我爱你。想你念你。”原来啊,凉亭的白墙上,全部写的是爱情宣言。

  看了那么多的爱情宣言,记者还真是没被打动,其实,追求另一半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浪漫求婚,当面表白等等,如果把自己的爱写在墙上,真是一文不值。

  编后:公共设施为市民提供了很多便利,还请市民多多爱护它们,不要让他们受伤,同时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复被损坏的公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