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生返程高峰将至 荆州火车站提醒:车票提前预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距离大中专学校开学只有10多天,学生们已开始到火车站或售票点购买返校火车票。今天(8月17日)上午,记者从荆州火车站了解到,为了方便学生返校,荆州火车站已为学生开辟专门窗口,提前发售30天内的学生票。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前来购买火车票的人排起了长龙。刘梦文,在四川成都西南民族大学就读,9月1号将要开学,为了不影响行程,提前十几天来购票。无论大学新生还是老生,现在都已经开始提前订票。前往武汉的学生,购票相对容易,但是对于那些无法直达,需要中转的学生来说,他们已经提前制定行程,购买联程票。

  据荆州火车站售票值班员介绍,现在正值暑运高峰期,每天发送旅客都在一万人以上。随着大学开学的临近,在9月10号前后,将会迎来一个高峰期,票源会更加紧张。

  目前,途径荆州的车次暂时没有增加。火车票预售期为18天,网络和电话订票为20天。为了方便大中专学生购票,铁路部门专门为他们延长了预售期,在9月10号前,预售期为30天。铁路部门建议,目前网络订票速度较快,现在可以通过这种形式来提前订票。

  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购买动车二等座车票,可享受全价7.5折优惠,普通列车硬座可享受全价5折优惠;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享受在校大学生同等优惠。

  针对大学新生购票,火车站开辟1号窗口为新生提供方便。其他4、5、6、7号窗口都可以购买学生票。铁路部门提醒,不管订票还是买票,一定要核对学生证和录取通知书上的乘车区间是否相符,乘车时一定要票、证、人一致方可上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