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回访:救人好巴郎小麦荆州过国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10-08

视频 再访荆州好人:麦热达尼 如孜

  荆州新闻网消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学生都要准备返校了。《江汉风》2012年荆州好人麦热达尼如孜,因为回家路途遥远,整个十一假期,他都是和同学们一起在荆州度过的。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去看望这位寒江救人的好巴郎。

  2012年11月10号中午11点30分,一年轻女子在长江宝塔湾附近落水,很快被急流卷走。见此情景,17岁的维吾尔族小伙麦热达尼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就跳入江中,和另一位热心市民一起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时隔半年多,记者再次来到麦热达尼就读的学校,眼前的小麦长高了不少,脸上依然带着甜美的笑容。因为小麦的家乡离荆州很远,这个十一他并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回家过节,而是和几个维族的好兄弟一同在荆州度过的。

  十一假期结束后,再过不久就是小麦家乡一年一度的“古尔班节”,这可是小麦最喜欢的节日。

  虽然这次“古尔班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但是小麦说,能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自己家乡的节日也非常开心。现在小麦最挂心的,还是要准备明年五月份去荆州中心医院实习的事情。

  如果实习的时候病人说方言,小麦还是会有点听不懂,为了克服这个小困难,小麦最近也特别留意荆州方言是怎么说的,有时候自己还会学着说几句。

  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小麦来年的实习能圆满完成,也希望《江汉风》20周年的纪念邮册能给他带来好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