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 让在外流浪的人不孤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3-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荆州老顽童 胡兴武)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这里平均每年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达到了将近5000人次,其中未成年人400余次,这么大的一项工作,荆州救助站是如何做好服务的呢,咱们现在就去了解一下。

  荆州市救助管理站,不仅负责荆州城区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还承担着城市流浪未成年人的保护,教育,和维权工作。

  据荆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向云介绍:救助站的工作,不仅仅是提供服务,还不断的在拓展功能,对未成年人,还会提供教育,培训,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供不同的帮扶方案,从源头预防。

  在救助管理站里,生活着一个名叫艳艳的小女孩,她今年13岁了,艳艳的父亲原本在湖北孝感打工,她和父亲一起生活,后来父亲到了南京,将她遗弃在孝感的一家出租屋里。孝感市救助管理站接到求助后,将她送到了荆州市救助管理站,虽然命运坎坷,但在新的环境下,她生活得很快乐。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对流浪未成年人的关爱,要特别考虑到他们的心理接受能力,减少他们自卑自弃的情绪,用心去关爱他们。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新来了一位求助者。这位求助者是到广州打工,因为身份证和钱财丢失了,由广州市送到了武汉,最后转送到荆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安排她吃完午饭后,联系上了救助者的亲人,于是将她送回了监利老家。

  向云说:“我们也是在不断的发动社会参与,呼吁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如果发现流浪人员,请拨打我们的电话,8212080,也可以到最近的社区,我们有社区求助点。”作为救助工作者,不仅需要热情,还需要耐心,救助管理站的小朱,来这里工作已经3年了,平时负责受助人员的生活起居,说起这项工作,小朱感触很深:“我记得我们去年的时候,是救助了一个江西籍的男子,他是因为有精神残疾,离家出走,来我们这里的时候,也说不出姓名,工作人员也是经过很多的询问,才查到这个人的信息,联系上他的亲人,当见到他们家人团聚的时候,那种画面很让人感动,这也让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也增加了我的工作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