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手机”淘宝族不慎遗失手机 账户500元被盗

来源: 荆州晚报 2013-11-13

  万一不慎将手机遗失,该怎么维护手机上的财产安全呢?数位网购达人支出救急三招儿:赶紧挂失手机号,让手机无法使用;连续用错误密码登陆5次支付宝账号,可让支付宝账号冻结3小时;打给支付宝客服冻结账号。

  如果金额较大,建议拨110报警。虽不能临场救急,但有追回款项的可能。

  另外,如果支付宝还是处于没手机绑定、没数字证书、没实名认证的情况,建议马上去开启全部认证,只要搞定这三个认证,保证手机在自己身上,支付宝目前还是比较安全的。

  如果手机是智能手机,还可以安装支付宝宝令(相当于数字证书功能)来让手机更安全。万一非自身原因出现金额问题,也可以向支付宝进行问题咨询和寻求赔偿。

  相关报道

  昨日,家住沙市区的陈小姐拨打晚报热线诉苦,称她在11月11日凌晨用手机支付宝“抢滩”淘宝买了数件衣服,没想几小时后,她早上挤公交不慎将手机丢失。她担心之下来到单位用电脑登陆支付宝,发现里面500多元余额已经不翼而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