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拒捕毒贩持毒弩射伤三名民警 监利警方全城缉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3-12-09

  6日,监利县朱河镇村民李某与同村陈某发生嫌隙,当地民警赶往现场处置,不料李某将门紧闭,站在楼上手持钢弩疯狂向村民及民警乱射,陈某中毒镖昏迷,3位民警为保护村民也先后中镖,现场其他群众无一伤亡。

  鳝鱼被盗村民报案

  当日中午12时许,朱河镇迎接村村民陈某报警称,自家养殖的鳝鱼被盗,并怀疑村民李某有嫌疑,因为他经常射杀别人家的家禽。

  接警后,朱河派出所民警张智敏、朱洲带领李为、徐凡、万明赶赴现场。民警发现,李某家中铁门紧锁,李某站在二楼阳台上在与陈某对话,楼下聚集着十多位围观村民。“鳝鱼不是我偷的。”李某正在为自己进行辩解,见民警来到,李某的情绪开始变得激动。民警建议李某将大门打开,面对面澄清事实。

  嫌犯疯狂射出毒镖

  李某对民警的要求不予理会,他转身拿出一把钢制弓弩,开始对楼下进行射击,一箭射中陈某头部,陈某中箭倒地,当场昏迷。

  考虑到群众的人身安全,民警迅速对群众进行疏散,并准备救助陈某。而这时李某又射了一箭,民警李为的右脸不幸被射中,只几秒钟时间,他感觉浑身无力,瘫坐在地上。

  见队友被射中,徐凡赶忙脱下衣服,去为他遮挡“毒箭”,不料后背被射中,但徐凡衣着较厚,箭伤不深。

  见李某暴力抗法,张智敏掏出手枪朝空中鸣枪示警,并要求李某放下武器,不要抵抗。

  但李某不仅不予理会,反而更加疯狂地朝张智敏射击,将其手臂射中,张智敏感觉手臂一阵酸麻。

  警方搜索抓获瘾君子

  陈某和李为昏迷不醒,伤口还在流血,张智敏和徐凡留在现场保护群众。朱洲和万明将伤者抬上警车,并拨打求援电话。

  李某感觉情况不妙,决定“突围”,他打开大门,双手各持一把弓弩冲了出来。徐凡扑了过去,将他手中的一只弓弩抓住。李某挥着另一把钢弩砸向他的头部,见徐凡不放手,只得扔下弓弩,夺路而逃。

  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李某的家中进行搜查,发现了两名吸毒人员秦某和吴某。两人交代,案发时,他们和李某正在房间里吸食毒品。随后,民警搜出自制手枪1把、弩弓2把、“毒箭”22支、砍刀3把、匕首2把、疑似毒品8包14克(成分、数量待鉴定),吸毒水壶2套。

  随后,民警又将涉嫌与李某贩卖毒品的共犯袁某抓获,进一步认定李某的贩毒事实。民警朱洲介绍,嫌疑人李某(男,40岁,家住朱河镇迎接村6组)有吸毒史,性格暴躁,常用弓弩和匕首射杀别人家的家禽、家畜。

  中毒人员已无大碍

  据了解,被射中头部的村民陈某和被射中面部的民警李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就已苏醒,另外2位中毒民警只是擦伤。

  6日下午,4名中毒人员分别前往武汉、岳阳等地的医院作进一步检验。嫌疑人李某使用的“毒箭”疑似涂抹了麻醉类毒剂,但具体结果,还要等有关部门做进一步检测。3位被“毒箭”射中的民警目前已无大碍。

  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警方仍在全力缉拿嫌疑人李某。(记者汪万军通讯员朱洲南文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