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岁女孩“被拐”消息在荆州疯传 经证实为虚假消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1-07

  “我在网上看到一则三岁女孩被拐走的消息,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希望你们能够予以证实。”日前,家住沙市区荆襄河社区的李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这则消息出现在QQ以及微信朋友圈中,并遭到大量转发。随后记者就此事进行核实,发现该消息系虚假消息。

  凑巧的是,记者随后也在《缘来是你》QQ群中看到了这则消息:“帮忙扩散,今天上午一个三岁多的小女孩在开发区怡馨家园小区附近被人拐走了,小女孩能准确说出她爸爸的手机号码,从监控上看是被一个40多岁男人抱走了,现大人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郑春蓉139695979XX。如果看一眼懒得转的,冷漠的人也请求你伸出手指按3秒。看到就转转吧,我们都会有孩子。扩散扩散……”

  为了核实消息是真是假,记者拨打了消息中的电话号码,可其一直处于占线状态。而后,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该则消息出现在多地,且因地域不同小女孩失踪的地点也随之改变。为此,记者特咨询了公安部门。

  “这就是一条假消息,其他城市的媒体也报道过。”对此,荆州市公安部门表示,市民收到类似的信息,要注意甄别信息真假,更不要盲目的在QQ群、微信、微博等即时聊天工具上随意转发。网络转发也不能随意而为,转发、传播虚假信息会受到法律的处罚。(记者陈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