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民俗旅游火爆 荆州章华寺关帝庙迎大批香客

来源: 湖北日报 2014-02-05

  昨日是正月初五,也是民间传说的“财神爷”生日。全省气温陡降,但没有影响人们出游的兴致,民俗旅游异常火爆。

  香客流与游客流交织,挤满了省内各大宗教旅游景区。从初五凌晨开始,武汉三镇以及周边城市的香客从四面八方涌到武汉汉阳归元寺敬拜财神,祈求平安。据统计,归元寺昨日游客量达8万人次。宝通寺内进香祈福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寺庙门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武当山人潮涌动,游客人数攀升到3.26万人次,比前一日增长12.5%。四祖寺、五祖寺、章华寺、关帝庙等宗教旅游场所都迎来大批香客。

  此外,各地还开展舞龙、舞狮、彩船、锣鼓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气温下降,也让本就火爆的温泉和滑雪游增长势头强劲。昨日,纳入统计的6家温泉企业共接待游客2.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7.21万元,分别比前一天增长67.5%、42.6%。神农架滑雪场昨日迎来游客高峰,全天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44.22万元。

  据统计,全省重点监测的33个景区和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9个城市部分景区昨日接待旅客4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47.4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