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旬老人卧病在床 五子女却因赡养老人起分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我们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父母含辛茹苦将子女抚养成人,求的不过是老有所依。不过滩桥镇的杨老太太却没有这样的福气,她养育了五个子女,现在老了五个子女却在为她的养老问题争得不可开交。

  一间简陋的房间,一张单薄破旧的床,一位双目失明、耳朵失聪的老太太。陈女士说这位老太太就是她的母亲,今年已经73岁了。

  陈女士说母亲一共养育了五个子女,她排行第三,几个兄弟姐妹都在外面打工,平时联系也不多。但是母亲的赡养方案,在十多年前分家的时候就定好了。

  之后的几年一直相安无事,姐妹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但是三年前母亲双目失明之后,事情就发生了变化。

  母亲双目失明之后,陈女士和其他的兄弟姐妹每年都会给母亲一定的赡养费。

  今年春节期间,母亲生病住院,陈女士和大姐照看了一段时间,没想到才回家不久,母亲就被大姐送到家门口来了。

  大姐这样的举动,让陈女士觉得莫名其妙。经过多番曲折联系上大姐之后,大姐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大姐的话让陈女士又生气又着急,因为她们一家也在广州打工,丈夫这次是向工厂请假回来的,最迟25号就要回去了。他们走后,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应该怎么办呢?

  陈女士的方案,得到了其他兄弟姐妹的支持,只有一直联系不上的大姐态度不明确。随后记者拨通了大姐杨女士的电话,只是一提起母亲的事,杨女士就显得非常激动。

  听到这样的话,一旁的陈女士忍不住了。两姐妹这样针锋相对,始终不能解决问题。在记者的沟通下,大姐杨女士终于也做出了让步

  杨女士松了口,事情总算暂时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只是这么一来,维系几十年的亲情难免出现裂痕。这样的场景,让一旁的村民们也唏嘘不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