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婿珠峰脚下守边疆 为登峰勇士鼓劲献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边界上。西藏公安边防总队爱民固边办公室主任赵亮是荆州女婿,他常年驻守在西藏边防线上,高原环境和攀登珠峰的困难程度,他非常熟悉。虽然刘勇他们是从珠峰南坡登顶,但和北坡的环境差不多,下面我们通过赵亮了解一下珠峰周围的环境。

  赵亮说,自己是甘肃人,作为荆州女婿,这里就是他的第二故乡,这次回家探亲,了解到荆州勇士要攀登珠峰的消息,很激动,也一直在关注。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赵亮大学毕业后就去了西藏,现在是西藏边防总队爱民固边办公室主任,在那边工作已有13个年头,珠峰北坡位于西藏境内属于他所在总队的管辖范围。相比于南坡,北坡地势更险峻,攀爬难度更大。

  虽说一面靠南,一面迎北,陡峭各不同,但顶峰都是在海拔8844米的珠穆朗玛峰。

  对于珠峰,赵亮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常年在西藏工作,深知那里的气候环境。赵亮说,这次刘勇一行所要面对的考验更大。

  珠峰边防派出所是从北坡登珠峰的必经之地,海拔高度为5200米,每一年赵亮都会上去调研。

  珠峰高而险,对于攀登者来说,不管在心理上和生理上都是一次挑战。

  赵亮还说,据他了解,攀登者在登顶途中一般都会请背夫来帮忙。

  通过赵亮的“牵线”,记者联系了珠峰边防派出所所长扎西达娃,电话里扎西达娃介绍了当前珠峰北坡海拔5000多米处的气候环境。

  扎西达娃说高海拔地区的气候复杂多变,目前在北坡这边已有一些专业登山队员正在大本营训练,为了迎战重重困难,准备过程非常艰辛,对于即将从南坡上山接受挑战的荆州勇士,扎西达娃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