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登山第三天:已走了一半路程 前方记者高原反应明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登山勇士们,乘坐直升机到达卢克拉机场后,开始了两天的行走。昨天是登山第三天,他们已经到达了小镇南池。在这期间,刘勇和前方记者身体状况如何呢?下一步行程是怎样安排的?后方记者昨晚八点与他们取得联系。

  据荆视特派记者彭孟介绍,昨天,他们徒步行走八个小时,已经到达小镇南池,这是徒步行走三天来,最为艰难的一天。彭孟说,这一天海拔的高度是从3400米到3900米。虽然海拔高度落差只有六、七百米,但是走了几座山。

  这次徒步行走队伍有十九个人。其中包括登珠峰的9个人,登母子峰的6人,还包括队医、厨师和前方记者4人。在登山过程中,刘勇一直走在队伍前面,三千多米的山对刘勇一些专业人员来说,如履平地;但是对于前方记者来说,高原反应比较明显。

  昨天,队医给前方记者测量了血压和心跳。相比从加德满都出发时,心跳快了很多,彭孟介绍,这是海拔逐渐增加引起的。

 
 

 

  随着海拔升高,天气条件愈发变得恶劣。前天他们抵达海拔3900米的小镇南池时,当地已经开始下雪了。不过第二天早上,天空已经放晴,但是起风之后,还是非常冷,队员们都穿上了羽绒服。彭孟说,今天他们还会继续赶路。明天他们还有一个五千米的拉练,预计难度会更大。为了保证队员们的体力,厨师提供高能量食物。

  据彭孟介绍,徒步行走三天来,他们已经走了一半路程。预计4月19号,他们会到达珠峰大本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