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村民家沼气池闹脾气 烧火做饭成问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4-2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兴武)几年前,不少农村家庭都用上了一种新的能源--沼气,沼气很方便。但是最近家住荆州区川店镇的王师傅就正因为沼气很苦恼。

  王师傅:“这沼气管子有气冒出来,用打火机一点,就燃了,打火机一灭,就又熄了。”

  王师傅家的沼气池,是三年前建起来的,有20多平米。当初为了修建这沼气池,他自己出了4000多,政府还专门补贴了2000元,一直用起来都挺省事,可谁想到现在却出了问题。

  王师傅:“沼气池是正常的,从压力表上面可以看出来,每天都可以产出沼气,今年一月份,天气冷,当时产出的沼气很少,但是还可以点燃,现在天气热了,反而用不了了。”

  沼气点不燃,生活就麻烦了,烧火、做饭都是难题,没办法,家里多年不用的液化气坛子又重新派上了用场。可放着好好的沼气池不用,是不是也太可惜了呢?

  王师傅:“如果要是往年的话,快到五月份的时候,我们的沼气完全用不完,还可以供几家用,现在自己都无法用。找过农业局。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那王师傅家的沼气为什么闹脾气呢?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联系上了荆州区农业局能源办的李主任。

  荆州区农业局能源办李主任:“现在的沼气压力是对的,证明沼气池不存漏气的问题,管道也不存在漏气的情况,问题就出在配料上面,一是沼气池的容量有限,只能装70%的的粪便,要留30%的空余才行。”王师傅说他留了一定的空间。李主任分析,应该是配料搭配的问题,干粪和猪尿要搭配着进行,这样才不会产生废气。李主任说由于下雨天无法查清楚原因,等天气一好,他就安排师傅过来帮忙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编后】在这儿也要提醒农民朋友,如果您家也建了沼气池,出现问题您可以直接和当地农业局能源办取得联系,他们可以给出专业的建议。如果一时联系不上,您也可以就通过《e线民生》网站或者无线荆州发帖平台来咨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