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珠峰登顶已叫停 女登山家王静宣称登顶成功被指造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园 李桦)“刘气冲天,勇攀珠峰”相信大家都还没有忘记。这是4月份,荆州登山爱好者刘勇和荆视两名特派记者攀登珠峰的活动,4月18日,珠峰南坡发生登山史上最为严重的雪崩事故,十多名当地夏尔巴向导不幸遇难。为此,当地政府紧急叫停了年内所有的珠峰登顶活动。不过,5月23日,探路者联合创始人,著名女登山家王静却通过微博宣布登顶成功,一时间网络上关于王静登珠峰造假的传闻沸沸扬扬,珠峰哪些路段最危险,登山路线又是如何安排的?亲身经历了珠峰雪崩的荆视女记者彭孟为我们揭开珠峰神秘面纱。

  王静于5月9号开始攀登珠峰,私下雇用了5名向导和2名厨师。尼泊尔政府质疑,女登山者王静乘坐直升机绕过孔布冰川,直接登顶。怀疑并非空穴来风,4月18日,珠峰南坡发生重大雪崩事故,18名参与铺设绳索和阶梯的夏尔巴向导不幸遇难,这被认为是现代珠峰登山史上最为惨重的灾难,之后尼泊尔方面取消了所有登山活动,两位荆视记者范振宇、彭孟和挑战者刘勇也放弃了登珠峰计划,但著名女登山家王静依然在微博上发布了登山消息。

  荆视记者彭孟说,在论坛上看到王静 去登山的消息后,她马上跟当地的夏尔巴联系,在他们看来,王静一个人带着5个人,想登顶成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为什么说不可能呢?雪崩发生后,为了悼念死去的亲人,当时夏尔巴罢工了。

  荆视记者彭孟表示,过了登山季节,在孔布冰川上面没有物资运输,路线铺设,一个人完成比较困难。

  珠峰南线共四个营地,发生雪崩事故的地点孔布冰川,位于大本营和二号营地之间,这里也是攀登珠峰最难的路段之一。必须借助夏尔巴架设好的几十个铝合金梯子来攀越,但当时因雪崩遭到破坏的攀登路径并未修复。

  一般登山者攀登珠峰都是徒步,在登山之前会和夏尔巴一起将路线、时间、行程商量好。

  但是5月23号下午六点,著名女登山家王静在微博上发布自己从珠穆朗玛峰南坡登顶成功的消息,她是如何绕过必经之路孔布冰川的?尼泊尔方面猜测,王静是利用直升机绕过孔危险地段,直接从2号营地出发最后登顶成功,对于登山者来说,这明显违背了登山原则。

  网友们对此也是说法不一。有网友认为王静造假,只是为了炒作出名,违背了登山者的精神,更看重世界第一峰的名气,而并非这件事的本质。但也有网友觉得,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不利用直升机不太现实,王静也是被逼无奈。

  目前尼泊尔方面还在对此进行调查,不过王静本人否认了造假传闻,只承认利用直升机搭载厨师到达2号营地。因为此前,王静已有两次成功登上珠峰的经历。外界猜测,如果王静真的利用了直升机,那很可能是为了赶时间完成她的7+2登顶计划,也就是在今年之前征服9座高海拔雪山。但不管怎么样,作为女登山者,要承受的心理、生理压力也许比男登山者还要大,这一点同样为女登山爱好者的彭孟感触良多。

  荆视记者彭孟说,前期她进行了大量的超负荷训练,以至于,她有三个月没有来例假。

  编后:王静到底有没有利用直升机,有没有造假,如今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我想对于每一个登山爱好者来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了惊喜,满足与成就,只要完成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与目标,无论结果如何,都算是成功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