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遭遇网上“李鬼” 外挂各种广告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06-10

  一家网站以“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官网的名义,通过挂靠一些广告从事产品宣传、推销业务。可事实上,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并没有设置官方网站,此行为侵犯了该分局网站的专有使用权。

  昨日,记者输入网址“http://cjhygajzfj.21hubei.com/contact”,立即弹出署名为“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的网站,该网站设有“新闻中心、产品供应”等栏目,看上去既像机关单位的宣传网站,又像公司推行业务的网站。点开栏目,其内容都为空白,页面上全是业务广告。首页上显示有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的地址,并注有“目前主要经营治安、刑侦、消防”的说明,网站下方的版权归“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所有,技术支持为“湖北企业网”。

  网站中所提供的联系人为“吴骏”,记者昨日与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取得了联系,该局政治处工作人员张文敏介绍,吴骏确为该分局人员,但是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并没有设置官方网站,“可能有人冒名顶替。”张文敏表示,网民不要轻信网站的业务广告,该局将会积极进行维权。

  建立此类冒名顶替的网站是否构成侵权?有没有触犯相关法律条例?本报法律顾问尚万一介绍,此行为带有商业企图,侵犯了该单位网站的专有使用权,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可以向网监部门反映,提出警告,令其停止侵权,以挽回影响。

  同时,荆州市网监大队副大队长张恩表示,网民如若发现此类冒名的官方网站,可拨打110举报,警方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处罚。(记者汪万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