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运管局走进客运站 为旅客送平安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6-21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凤威 董浩)在本周一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运管部门和交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长途客车非法运营的问题,当时一共查了二十六辆车,只有4辆涉嫌违规经营。对于涉嫌违规经营的四辆车,运管部门也对当事司机进行了处罚。想要规范运营市场,光处罚是不行的,还得进行宣传教育。为了杜绝长途客车非法运营的问题再次发生,最近荆州市运管局就牵头举办了一场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的记者带你去现场看看吧。

  6月份是全国的安全生产月,运管局组织了先行集团和公交公司等单位在长途客运站门口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家坐成一排,成了长途客运站门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少司机和乘客们都来到现场咨询。

  除了现场讲解之外,工作人员还向旅客朋友们发放宣传单,并且组织专班对客运站进行了仔细检查。

  旅客进站,安检工作一定得给力,像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是千万不能被人带上车的。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运管部门对客车的安全性能提出了很高要求,而长途客运站也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检查。

  鲁师傅东瞧瞧、西看看,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接下来他走下楼梯,这是要干嘛呢?

  车辆经过层层“体检”合格之后,才能在发车区载客,为了保障旅客安全,运管局工作人员还对司机证件以及灭火器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而且一眼就发现有些安全锤“失踪”了。

  运管部门把旅客利益放在首位,对长途客车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同时也积极解决旅客们反映的各种问题。

  运管部门开展宣讲活动,把安全知识带进了客运站,还组织专班对客车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行车安全,无论是乘客还是司机都拍手叫好。

  【编后】安全才能回家,而在六月份的安全生产月里,运管部门已经连续开展了两次活动,规范荆州客运市场,确保行车安全。接下来运管部门还将开展安全演练等活动,通过模拟突发情况,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应变管理,我们节目也将对这些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请您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