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结束后所有场馆均将用于全民体育健身

来源: 荆州晚报 2014-07-03

  近年来,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省运会的召开更是将越来越多的市民吸引到体育运动中来。只要有一片广场,就会有跳舞的人群,就连尚未完工的荆州新体育中心最近也被广场舞的发烧友们“盯上了”。

  近日,记者了解到,新体育中心的建设已进入尾声,与之配套的道路也即将通车,与新体育中心北广场相邻的徐桥路就已经被跳广场舞的市民占领。城区的广场似乎都满足不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而借省运会契机,荆州确定了“一主两副、三个一批”的场馆建设方案,将会给中心城区增加7.5万平方米的体育场馆面积。

  广场舞跳到了新体育中心

  昨日,记者在新体育中心北广场上看到,广场上地砖已经铺设完毕,路面平整,非常大气壮观。而与之相邻的徐桥路也已经施工完毕,十分宽敞,据新体育中心项目副经理岳智雄介绍,出于安全考虑,体育中心目前处于封闭式管理,暂不允许市民进出、参观。但紧靠北广场的徐桥路已被跳广场舞的人群占领,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7:30会有40多人的队伍准时来这集合,一般会运动一个半小时左右。“有时候我们9点下班,她们的队伍都还没散。”岳智雄说,她们精气神非常好,虽然都是中老年人,但看起来很有活力。

  除了新体育中心以外,荆州广场舞老姨妈的队伍随处可见,每晚沙隆达广场上的壮观自不必说,超市门口、街边空地,接上电源,音乐一放,广场舞时间就到了。欢快的舞曲响了没一会儿,人们从四面八方聚拢来,踏着节拍,扭腰、迈腿、摆手、转圈,让夜晚洋溢着舞蹈的热潮。

  省运会结束后场馆将用于全民健身

  随着荆州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市民健身热潮愈发高涨,而此次省运会的举办更是将市民健身的热情引到了最高点。荆州市体育局局长文艺表示,新体育中心附近的广场舞人群已经让大家感受到了市民们健身的热情,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服务省运会而建设的场馆今后都将投入到群众体育项目中。据文艺介绍,此次省运会的举办给中心城区增加体育场馆建筑面积达7.5万平方米,大大提高市民人均体育场馆的占有面积,为市民健身、休闲提供了强大物质保障。

  据了解,为满足省运会竞赛需求,本届省运会共需体育场馆16个,确定了“一主两副、三个一批”场馆建设方案,以新体育中心为主体育中心,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古城健身中心为副体育中心,同时利用全市范围内原有的11个体育场馆,新建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利用一批。这些场馆服务完省运会后,将都会用于全民健身中。

  10多处场馆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目前,荆州各处的健身队伍也不断壮大,清晨的公园、青少年宫门前、投资广场前的空地等等,这些地方早上都会聚满了健身的中老年人们,太极、腰鼓、柔力球……应有尽有。在正在进行的省运会中,荆州也涌现出了不少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的优秀运动员,而这些项目在荆州的群众基础也相当广,但这些项目要找到一块合适的体育场地却并非易事。

  据文艺介绍,除了广场舞以外,还有许多体育项目可以达到活络筋骨、强身健体的目的。在这些在建的体育场馆中,内部设置了许多专业性强的健身馆,今后大家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奥运项目的锻炼与尝试。在新体育馆内,就包含了10泳道标准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12连片的网球场、体操馆、羽毛球场等。为市民全民健身提供了新的运动方向。

  同时,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为了提高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2014年体育部门所属大型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目前荆州已向上级部门申报了10多处场馆,包括一主两副在内的场馆。今后这些场馆将会对市民实行免费开放。”文艺说。

  新体育中心名字叫凤冠

  楚网讯(记者伍丹实习生常寒晴)荆州新体育中心的建设已经入收尾阶段。昨日上午,记者在体育中心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外场道路进行刷黑,预计一周内完工。

  据了解,新体育中心主体工程已基本修建完毕,即将进入养护与清扫阶段。据新体育中心项目总工程师温庆东介绍,由于天气原因,外场道路施工工作一直滞后,昨日,工人们对综合馆周围道路进行刷黑,接下来将对游泳馆和主体育馆的周边共1500米的道路进行刷黑,如果天气晴好,外场道路刷黑工作将于一周内完成。

  另外,记者看到体育中心内植被种植已基本完成,据荆州体育中心主任吴齐介绍,体育中心内种植的植物大概有4000多株,有银杏、乐昌含笑、桂花、香樟等品种。据了解,新体育中心取名为“凤冠”,因此,在游泳馆周围还种植了8棵梧桐树,寓意有凤来仪、引凤筑巢。(作者:伍丹 常寒晴 孙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