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0后富二代自主创业卖冰淇淋 将爱情公寓搬到现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7-13

视频 90后职校生 自主创业卖冰淇凌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毕业季过后,大批90后离开校园进入社会。当大部分人开始忙碌着参加各类笔试、面试时,也有一部分学生选择自己当老板:创业。今年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刘梦,就是创业者之一,做起了冰淇淋生意。她是怎么入这行的?又有哪些经验和大家分享呢?

  记者在沙市文化坊内一家叫做“冰雪童话”的冷饮店里,见到了刘梦。别看她才24岁刚毕业,从事这行才两个月,但做起事来却是十分老道,每一个冰淇淋出来都像是工艺品。

  不仅外观漂亮,口感也很好,说起销售秘诀,刘梦说,一般冰淇淋使用果粉,成本低,但粘稠度不强,口感差,容易化;她使用果浆效果明显要好很多。虽说成本高一些,但质优价廉不怕没有客人,现在正值销售,每天营业额能有一千来块。

  自己创业不比打工,每天都得起早贪黑,从早上八点开门到凌晨关店,凡事亲力亲为,赚的都是辛苦钱。但刘梦乐在其中。

  刘梦父母在北京路上做生意多年,算的上是富二代。为什么她会选择去自主创业呢?又会选择卖冷饮呢?刘梦说,钱终归是父母的,自己要要用双手开创一番天气,从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起,她就选择市场营销专业,锻炼自己的经营能力。

  喜欢吃冰淇淋的刘梦,发现荆州小店铺卖的冷饮,卖的冷饮不如知名品牌好吃,经过多地调查,发现商家处于成本考虑,使用的是果粉,不是果浆,口感自然赶不上去。于是,她萌生开一家品质更好的冷饮店。行将毕业时,准备实施创业计划。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如何实施开店计划,她无从着手。毕业前夕,学校组织这些有志创业的学生,开了一个为期十天的“创业班”,从项目可行性、开店准备、营销策略方面给予指导。由此,开店由理想变为现实。

  面对同行竞争,刘梦在做好品质的同时,也在想办法吸引更多年轻顾客光顾。这款“疯狂的眼镜”冷饮产品就是从《爱情公寓》里一个创意想到的。

  面对秋冬季节生意淡季,刘梦也想好了营销策略,卖油炸冰淇淋和热饮。下一步,刘梦也准备再开一家分店,扩大经营规模。记者从荆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他们对刘梦自主创业项目予以支持,目前向湖北省申请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提供3年,2—20万元无息贷款,今年10月,她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