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省运 新增各种行道树 城市园林工作者日夜备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万敬)最近,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在荆州城区的各个节点处,新增了不少行道树。走在路上,两边生机勃勃的行道树,花红叶绿,更是让人心旷神怡。近几年来,荆州的绿色植物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为了迎接即将在荆州召开的省运会,城市园林工作者日夜备战,真正将城市绘制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荆沙大道西干渠红门路路段曾经是荆州生活污水的排放地,不少市民经过这一路段时,都会绕道而行。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发现这里的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直观的,就是路边新增了很多绿色的植物,有杨柳、广玉兰、夹竹桃……

  从去年开始,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省运会的绿化工作积极准备,主要是围绕省运会场馆的16条线路,进行行道树的补栽。据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副主任徐宏介绍,最近绿化的范围主要集中在荆沙大道西干渠,还有东方大道增添了芙蓉一些花灌木。此外,城区一些节点也会增添了一些草花,争取在9月份全部完成。

  在荆沙大道的人行道边,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工作人员正在剪花。这花儿开的正好,为什么要剪掉呢?工作人员解释道,这是为了让它保存养分,十月份再绽放。徐宏称,目前,美人蕉正在进行花期控制。主要是对现在已经开花了的,或者没有开的把花朵减掉。减掉以后,主要就是积累它的营养,让它控制在十月份是一个盛花期。此外,还栽种了很多野花野草,像波斯菊、硫磺菊,在省运会期间,也会大量盛开。

  行道树除了数量的增加,品种也在不断丰富。荆沙大道从塔桥路到豉湖路段,就增加了美人蕉、夹竹桃等品种。

  园林工作者辛勤装点城市的同时,也需要市民共同维护美丽的环境。最近,工作人员却发现,有市民在绿地周边焚烧纸钱,对植物的破坏很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