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运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期间出行指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魏巍)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8日至10月5日进行。期间,火种采集仪式于9月8日在荆州古城宾阳楼举行,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于9月9日在荆州区东门外金凤广场举行。为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团市委将组织50名形象气质佳的高校志愿者参与火种采集仪式。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大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实地勘察、全力备战,提前发布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措施。

  9月8日,一大队将部署40余名警力,对东门外环道口、东门内环道口、张居正街黄金堂路口、荆南路黄金堂路口、内环道荆东路路口、宾阳楼停车场等主要路口路段进行分流管制和交通疏导。届时,8时30分后,将禁止车辆从东门内环、外环道口以及荆东路进入宾阳楼内环道,宾阳楼停车场禁止停车,张居正街严禁违法停车,东门景区的四轮旅游电动车歇业一天。

  9月9月,市交管局、一大队100余名警力将上岗,为省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保驾护航。期间,公路宾馆路口至东门路口、景明观路武德路路口、江津西路武德路路口、北京西路东环路路口、北京西路武德路路口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车辆分流、交通疏导。城区西至郢都路、北至318国道、东门武德路均有交警执勤。东门至荆北路屈原路路口实行半封闭交通管制措施,荆北路屈原路路口至荆北路通会桥路口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在火炬传递期间,严禁火炬传递沿线道路上违法停车、违法占道等。

  为保证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同时为了您的安全、顺畅出行,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绕行其他道路,途径以上路段的驾驶人请听从交警指挥。也可关注一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及时掌握道路动态。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卢艳)“火炬传递”一直是大型体育赛事前期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根据选拔程序,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手初选名单日前已经产生,并于昨晚开始,在省组委会指定的官方媒体荆州新闻网上进行公示审核。【相关稿件:省运会火炬手名单出炉 进入公示阶段 三天的公示期后满后,相关部门将开始对这18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前的短期培训。

  此次火炬手名额分配为:省体育局指定9名火炬手,沙市区、荆州区、江陵县、公安县等8个县市区自行选拔20名火炬手,荆州开发区选拔11名。据荆州市体育局局长文艺介绍,这些火炬手都是严格按市组委会确定的火炬手的选拔标准,选出的各地最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

  根据安排,9月8号中秋节的上午10点14分,主办方将分别在荆州古城宾阳楼、万寿宝塔、洪湖市三地举行省运会火种采集,分别寓意历史之魂、长江之光、湖泊之灵。其中荆州古城宾阳楼为主采火点。三地在同时采集火种后,于当天下午5点钟前汇集到荆州。目前火种采集少女的推荐、选拔工作也已经完成。

 

  完成火种的采集后,9月9号上午10点钟,主办方将在金凤广场举行省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办公室火炬传递团队负责人朱启明透露,每个火炬手大约跑200米。此次火炬传递将在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传递,顺序为荆州区、沙市区、公安县、松滋市、江陵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以及荆州开发区。火炬在每个县市区传递1天,整个火炬传递时间到10月5号结束。目前,火炬传递线路还在选定中。

  点击进入: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官网

  

 

  【相关阅读】

   荆州电视台8月3日消息:

   省运会火炬传递即将启动 第一棒火炬手为世界冠军

  视频聚焦省运会:荆州体育中心场馆将交付使用

  荆州新闻网消息:距离省运会开幕只有60多天的时间了,各项体育赛事将陆续展开,8月5号至10号,残疾人类游泳比赛就要在荆州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这也是在荆州体育中心举办的首个省运会赛事。目前,场馆准备情况怎么样了呢?

  荆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建筑面积12762平米,总座位数1011席,主泳池长50米,宽25米,设有10个泳道,已达到国家甲级运动馆标准,这次,主要承担第十四届省运会游泳、水球等项目赛事。目前游泳馆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工,正在做设施调试及相关清理工作。

  除了主泳池,馆内还设有热身池、休息厅、设备室与辅助办公区等区域。游泳馆泳池下面就是自动水净化处理系统,它可让泳池的水不断循环,24小时净化,确保水质达标。8月5号到10号,残疾人类游泳比赛就会在这里举行。除了游泳馆,荆州体育中心主体育馆和综合竞赛馆也已基本建成,即将交付使用,主体育馆座椅和地板都已经安装完成,正在对灯光、音响设备进行调试,场外的道路和园林绿化也将于近日全面完工。

  省运会项目8月份的看点主要是游泳、跆拳道、乒乓球、排球等。从赛程安排上来看,8月份共有11项赛事如期举行。

  另外,第十四届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也将启动,为贯彻文明办会、节俭办会的理念,此次传递将采取网上虚拟传递和实物传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火炬网络虚拟传递活动将于8月9号在全省各地市州启动,实物火炬传递则于9月在荆州市各县市区启动。现已确定第一棒火炬手是世界冠军,其他火炬手将会是各行各业杰出代表,十佳青年等。

 

  【相关阅读】

  荆州晚报消息:省运下月火种采集火炬手传递“金色莲花”

  荆州晚报讯(记者伍丹特约记者爽也)8月20日,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荆州市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实体火炬传递相关工作、“荆州动起来”全民健身展演相关活动。市领导王守卫、吕晓华、周振武等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火炬传递活动”是省运会前期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为运动会拉开一个气势恢宏的序幕。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于9月8日-10月5日展开,将经过火种采集、点火启动仪式、全市范围内的火炬接力传递三个部分。

  同时,以省运会为契机,为推动荆州全民健身运动展示新水平、迈上新台阶,省运会荆州市组委会决定,在本届省运会期间,组织以“荆州动起来”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全市展演活动。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守卫要求,省运会已进入冲刺阶段、临战状态,省运会不仅是一次运动盛会,更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展现、是管控能力的一次检验。火炬传递工作已成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荆州动起来”展演活动则是工作亮点。在火炬传递活动上,要营造好气氛,动员群众参与省运,为省运做贡献,各县市要确定好传递路线,展现出各地社会经济发展最好的路段;在“荆州动起来”的展演活动中,不仅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更要以此来凝聚人心,推进“壮腰工程”,加快荆州振兴。

  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振武表示,在打造平安荆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大环境下,保证省运会期间所有赛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加强场馆、宾馆、开闭幕式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同时,提升省运会中心城区交通适应能力,严查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有序。力争将省运会办成安全的盛会。

  火炬手

  选拔170名8月30日截止报名

  结合荆州实际,火炬手选拔范围面向全市各界人士,各项目杰出运动员、教练员和为群众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优先。根据火炬手选拔标准,火炬手原则上要求年满14周岁,身体健康,具有独立完成200米火炬传递的身体条件;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此次共选拔火炬手170名,各县市区各20名,荆州开发区10名,同时,各县市区将选拔8名护跑手、4名替补护跑手。火炬手将从2014年9月9日开始至10月5日参与火炬传递活动。各县市区第一棒火炬手必须为本县市区体育名人、经济名人、文化名人或政府一把手。

  本次火炬手推荐选拔充分依靠行政组织体系,面向广大体育工作者及体育爱好者,采取自上而下布置,自下而上组织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报名于8月30日截止,各县市选拔结果将上报至荆州市组委会办公室。

  火炬

  9月8日采集仪式9日正式起跑

  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从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9月8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火炬接力传递历经全市8个县市区、1个开发区,将选择各个县市区的最有代表性的地段进行传递。

  9月8日上午10时4分进行火种采集,同时取荆州境内三地之火种,历史之魂——荆州古城宾阳楼、长江之光——万寿宝塔、湖泊之灵——洪湖湖中,三个采火点中,荆州城宾阳楼为主采火点,万寿宝塔和洪湖为副采火点,三地同时采集火种,当天下午汇集荆州。9月9日上午10时,将在金凤广场举行省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

  第十四届省运会火炬传递顺序为:荆州区→洪湖市→监利县→江陵县→石首市→松滋市→公安县→荆州开发区→沙市区。

  每个县市区的传递路线设置20名火炬手,12名护跑手(含4名替补护跑手)。每位火炬手以200米为传递距离,各县市区火炬传递为5公里,以沿线能够展示各地风貌、建设成就为火炬传递线路设置原则。

  此次传递的火炬名叫“金色莲花”,开幕式主会场内火炬传递时间为2014年10月8日,主会场火炬传递进入开幕式直播流程。

  展演

  32000人“动起来”

  为推动全民健身,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进行过程中,将组织以“荆州动起来”为主题,以广场舞为形式的全民健身全市展演活动,实现场内、场外互动,城乡互动。

  全市共设置开幕式现场外集中展演点11个,计划参加展演人数32000人。11个展演点分别为荆州市沙隆达广场;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荆州市金凤广场;荆州开发区企业;荆州市实验中学;松滋市民中心广场;洪湖市荷花广场、洪湖市实验中学、洪湖市双语实验学校;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公安县潺陵广场、体育广场;翔宇教育集团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石首市南岳中学。各地将同一首曲子,同一步调进行展演。

  届时,由各展演所在地协组织专班,进行展演全程拍摄。(荆州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