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的省运情怀 荆州古稀老人酷爱收藏体育纪念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湖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越来越近了,每一个荆州人都有自己的省运情怀。72岁的皮善田老人就收藏了很多和体育相关的纪念品,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趁着省运会的契机,大家一起来欣赏一下老人的珍藏。

  琳琅满目的徽章、画册、磁卡甚至奖牌,都是皮姨爹收藏的一系列和体育运动有关的纪念品,小到荆州市运动会,大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他的收藏作品中,都有体现。其中也不乏历届湖北省运会的纪念徽章。

  老人收藏的途径主要有三点:一是从古玩市场购得,二是在小摊小贩那谋得,三是同其他收藏爱好者交换而来。在他看来,最难得的就是这件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册。

  在老人的收藏品中,年代最久远的就是出版于1979年的《新体育》杂志,而对即将开幕的第十四届省运会各种纪念品,他也不会放过。收藏玉器、瓷器、邮票的爱好者比比皆是,但为什么老人独爱和体育有关的纪念品呢?

  原来,收藏这些纪念品,老人前后用了将近20年,虽然人在一天天的老去,但老人家觉得,自己反而越活越年轻了。每当获得一件梦寐以求的藏品,老人的兴奋之情都是溢于言表,当然,收藏这个爱好,有了家人的支持,才能更好的进行下去。

  趁着荆州举办省运会这个契机,老人也想把自己的这些藏品通过镜头和大家分享,他也希望自己的后代能把自己的收藏传承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