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80后”缉毒女警自己做“诱饵”抓住毒贩

来源: 湖北日报 2014-10-12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 程正华 记者 陈会君

  从事缉毒工作,一般都是老道的男警察。

  在监利,却有一名“80后”缉毒女警,工作时间不长,抓获毒贩40余名,缴获海洛因500多克、麻果3000多颗、K粉189克。她叫吴冰梅,出生于1980年。

  缉毒现场:镇静潇洒

  “与毒贩打交道,是在跟魔鬼过招,需要过人的胆量和随机应变能力。”吴冰梅说。

  2009年3月,吴冰梅接到线索:近期有两年轻男子,常在监利城镇宋家湾附近贩卖毒品。她知道,毒贩非常狡猾,不在现场人赃俱获,对方不会轻易认罪。

  经过两天的蹲守,吴冰梅摸清了毒贩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规律。她提出自己做“诱饵”,装成吸毒人员,与毒贩现场交易。

  吴冰梅拨通了毒贩电话,邀约对方在一按摩店交易。半小时后,一辆的士停在了门口,车上下来两男子。他们没有像吴冰梅预想的那样,一起进店,而是留有一人在外探风。吴冰梅独自一人在店内,有点紧张。她暗暗告诉自己要沉着,一旦露出破绽,毒贩停止交易,就会前功尽弃。

  毒贩看到店内就一位女子,慌张的神情有所舒展,放松了警惕。他问:“在等货?”

  吴冰梅发出软绵绵的声音:“我都等好久了,瘾都快犯了。”男子觉得无异,掏出一小包毒品,塞给吴冰梅:“300元啊。”

  “300元?”吴冰梅开始拖延:“几天没生意了,我找找啊。”此间,她把手伸进荷包,按下了手机拨出键。

  蹲守在附近的民警收到信号,立马冲进来。毒贩来不及躲闪,被牢牢擒住。

  民警当场缴获5.9克海洛因和一些吸毒工具。铁证面前,两名毒贩供述了真实身份和犯罪事实。

  帮教工作:倾注真情

  监利李某今年未满16岁,2008年开始吸食毒品。染毒三年来,父母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儿子戒毒。每次好不了多久,李某又会染毒。家里债台高筑,父母恨在嘴里,痛在心里。

  吴冰梅知道此事,主动上门,发现李某家里一贫如洗,安慰李家父母:“你们把孩子交给我吧!”

  吴冰梅帮李某买了生活用品,把他送进了荆州戒毒所。随后,她又帮李某从县禁毒基金申请戒毒费,减轻了李某家庭负担。

  工作不忙时,吴冰梅多次到荆州看望李某,和他聊天,启发他重新做人。李某深受感动。

  戒毒期满,吴冰梅邀上李某父母,一同前往戒毒所接李某。望着憔悴的父母,李某声泪俱下。

  返回监利后,吴冰梅联系社区,帮助李某开起了小餐馆,生意日渐景气。在真情的感化下,李某彻底戒掉毒瘾,重扬生活的风帆。

  就这样,吴冰梅先后帮助7名吸毒成瘾人员,成功戒掉毒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