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银行房贷利率“七折”会亏本 短期内难在荆州实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郭佩月)自从今年9月30号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文松绑房贷政策以来,多家银行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贷款新政。但是实际上,目前为止所谓的“最低七折利率”还没有出现。那不少购房者就有疑问了,既然政策已经出来了,为什么银行那边还是悄无声息呢?

  喻先生是荆州市沙市区人,近几年一直有购房的意向,但是由于房价居高不下,所以喻先生也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最近“房贷最低可打七折”的消息出来以后,更加坚定了他买房的决心。

  随后,喻先生到各大银行进行咨询,但得到的回答却让他非常失望,银行方面都表示荆州不可能执行这样的政策。记者也咨询了建设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其实对于“房贷利率打七折“的这样一个政策,市民有不少误读的地方。目前央行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的政策,只是一个建设性的利率水平,不是强制性的。

  实际上,依据房贷新政,商业银行可以依据自身风险管理架构、各地房地产市场情况等因素,自主决定房贷利率折扣的实施。同时,王开胜也表示,目前在宣布执行新政的各大银行中,对于“贷清不认房”的政策已经基本落实,但是利率水平仍然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在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不放松、房地产行业风险压力持续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商业银行执行七折房贷利率将会带来较大风险。以五年期为例,目前银行存款的基准利率为5.225%,房贷的基准利率为6.4%,如果按照新政打七折的话,房贷的基准利率则为4.48%,收支不平衡,银行等于做一单赔一单。

  从目前来看,房贷新政对银行的约束力度尚显不足。银行在落实细则上充分执行新政的可能性并不大,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也许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下降的幅度可能低于预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