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7旬独居老人银行取钱 为何无人肯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0-16

视频 荆州区:独居老人银行取钱 邻居大姐不敢帮忙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的陈女士住的是廉租房,她楼下有一位独居老人因为行动不方便,一直是靠左邻右舍照应着过日子,可是最近这老人的日子就快要过不下去了,他想让陈女士给他帮帮忙,可是平时热心快肠的陈大姐还不敢给他帮这个忙。

  这位老人是想要陈女士帮他去银行取钱,陈女士为了避嫌不敢给老人帮这个忙,但她看着老人着急自己也难受。小区里的人都知道老人独居,自从知道老人中风后,陈女士就一直担心他没人照顾。

  老人名叫王世兴,今年72岁,有两个女儿,但是从来没见过女儿来看望他。陈女士觉得,应该叫老人的女儿来帮他取钱。

  老人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为什么两个女儿都不照顾他呢?

  对于女儿的事情,老人确实不愿多说。他只希望现在能有人帮他把钱取出来,他才能继续生存。老人拿出一张湖北银行的存单,里面有1200元钱存款。

  记者只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带着老人的存单和身份证来到湖北银行荆州区支行,希望银行能够为老人上门服务。经过请示汇报,银行工作人员答应了我们的请求。马上开始准备相关手续。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后,记者带着两位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了王世兴的家里。核实好老人的需求后,两位工作人员开始为老人办理手续。

  记者又和工作人员一起回到银行帮老人取钱。几分钟后,手续全部办好了,老人要的钱也取了出来。记者又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取好的钱和存单来到老人家里。

  【编后】虽然我们帮老人把钱取了出来,但是看到他现在的生活状态,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老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生存,他更需要享受快乐的晚年生活,希望老人的两个女儿能够多来关心照顾一下老人,不要再让他感受孤独和无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