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心市民送来棉衣雨鞋热水袋 温暖杨清三兄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范振宇)观音垱镇宜阳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清,年仅12岁,却要帮着干各种农活,还要照顾一双弟妹,年幼的他帮父亲撑起了半个家。关于杨清的报道播出后,很多的好心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前几天,我们帮一位爱心市民肖姨妈把1000元钱送到了杨清的手中,在这里也要再次感谢这位好心的姨妈。而就在昨天,又有位不愿意上镜的热心市民找到了我们,说有一些东西要托我们转交给杨清。

  记者来到杨清就读的宜阳中心小学,这是爱心市民送的物资,有冬天穿的棉衣、雨鞋,还有热水袋。

  临近中午吃饭的时间,学生们陆陆续续往食堂走。跟着学生队伍,我们在食堂看到了杨清,他正带着弟弟妹妹,在学校食堂排队就餐。

  杨清三兄妹的午餐问题一直是记者所关心的,同样也让很多市民牵挂。杨清告诉记者,他和弟弟妹妹已经在学生食堂吃了一段时间了,和家里相比,学校的饭菜要好太多。

  吃完午餐,杨清他们有一段休息的时间,趁着这个时候,记者决定抓紧时间让三个孩子试试衣服和鞋子。

  11月中旬,别的小孩都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有的甚至已经穿上了棉衣,而杨清三兄妹却还穿着秋天的薄外套,杨清脱掉校服后竟然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

  也许是家庭环境的原因,杨清三兄妹的体质比其他小孩要好一些。听老师介绍,他们三人几乎不生病。所以即便是在这样的天气,也不需要穿厚衣服。虽说体质好是好事,但记者听了之后不免有些心酸。

  在之前的报道中,记者也多次提到,杨清每天都要帮着父亲干农活。为了不把鞋子弄坏,通常都是赤脚下地,爱心市民也特意帮三兄妹购买了雨鞋。

  除了棉衣和雨鞋,听说杨清家里没有取暖的设备,爱心市民还帮他们准备了三个热水袋。

  一件棉衣、一双雨鞋、一个热水袋,很多人会觉得这些东西根本就不算什么,但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东西,能够给杨清三兄妹巨大的温暖。

  除了这位爱心市民,还有很多的好心人都想帮助杨清,还拜托我们帮忙量一下具体的身高。在学校邓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给三兄妹量了身高。

  杨清身高:147cm

  杨清的妹妹身高:120cm

  杨清的弟弟身高:110cm

  杨清三兄妹的身高比同龄人都要矮一些,电视机前的热心观众,如果想帮一帮杨清三兄妹,可以拨打8234567联系我们,我们一并将爱心物资转交给三兄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