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城市网盟专题分享会之二:学会利用好互联网手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1-13

专题:第11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

  【专题分享会全纪录】

  ·专题分享会(一):网站发展经验、案例分享

  ·专题分享会(二):学会利用好互联网手段

  ·专题分享会(三):新媒体平台的新思路 

  ·专题分享会(四):版权保护与版权经营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进行了专题互动分享会。第二场分享会的主题是“网站经营、管理经验分享”,来自重庆华龙网、深圳新闻网、济南舜网、名城苏州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网站的发展经验和具体案例。主题分享会由广州大洋网总裁苗晨波主持。

  济南舜网总经理王兴成

  济南舜网:技术和资本必不可少

  近期完成上市之后,济南舜网影响力不断提高。新闻网站,就像是一只“大鹏鸟”,新闻是它的头,身体是它的产品,它的一只翅膀是技术,为市场服务;另外一只翅膀,是资本。资本的力量也是和技术一样,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拥有了新闻、技术、产品、资本,新闻网站就像大鹏鸟一样,可以展翅高飞。

  重庆华龙网副总裁张德泽

  重庆华龙网:打造多个平台开子公司

  新闻网站不少是由传统媒体发展而来的。要占领这个阵地,出精品,拿奖不容易,做好新闻网站,经营好,赚钱也不容易。新闻网站担任着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的重任。

  华龙网是2000年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首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管,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龙网以发布和传播新闻为主要职能,以地方新闻和互动社区为主要特色,是集信息、娱乐、服务等为一体的新闻门户网站。

  华龙网集团目前打造了重庆手机报、APP终端、消防、旅游等多个平台,利用政府政策支持的力量不断整合。

  名城苏州执行总编辑平燕曦

  名城苏州:内容和经营界限逐渐模糊

  名城苏州总编辑平燕曦认为,今年,互联网步入第二十一个年头,网络已经不再是“新”媒体了,是“传统”媒体。所以新闻网站不能在内容上“吊死”,不能在传统媒体端上吊死。如今新闻网站的内容和经营已经分得不那么清晰了。在经营这块,各大新闻网站类似,只是大家的侧重点和深入程度不一。

  经过几年的运行,名城苏州网车展已经形成了品牌。房产与卖方市场合作,进行全媒体营销,直接介入到房产终端。名城苏州现在正进行内容和经营的融合,包括跟总台融合以及本地和跨区域的融合。

  环京津新闻网总编田志友

  环京津新闻网:学会借力做有影响的活动

  据环京津新闻网总编田志友介绍,网站成立4年来,办了3届网络春晚。将转播车开到晚会进行现场直播,把其中一个活动环节“嫁接”到网络上去,扩大影响。此外,借力职能部门,网站做了二十余场有影响的活动,如和廊坊旅游局合作举办“廊坊十大城市名片评选活动”,更是成为了廊坊的城市文化名片。

  《田元微评论栏目》是环京津新闻网重点打造的栏目之一,于2012年10月正式上线。3个月后,这个原本悄悄上线的评论栏目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其民生视角、创新文本和清新的文风都彰显了互联网时代“零距离、短平快”的网络特色。

  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李晓峰

  深圳新闻网:可以用好互联网的手段

  “我们要放弃大梦想,过好小日子。我们一定要清楚我们是谁,我们不是互联网,我们没有互联网基因。互联网前期都是以赔钱,砸钱为代价的,我们没有这样的承受能力。”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李晓峰如是说。

  李晓峰认为,作为新媒体人,不能盲目乐观。在原来媒体生存的链条已经断裂的情况下,新闻网站需要企业家、战略人才以及执行战略的人才。执行流程、执行队伍的建设问题,这是所有媒体都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从中国城市网盟发起之初的几家新闻网络到现在的一百多家,新闻网站事业在不断壮大,在城市中的影响力也在逐渐上升。李晓峰觉得,新闻网站可以用好互联网的手段,将传统项目“开出一朵花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