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聚荆州 城市网盟“盟友”盛赞“收获满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4-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3日—14日,来自全国城市网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近200名网络媒体精英和专家代表共同聚首千年古城荆州,探讨媒体融合和新闻网站发展之路。随着颁奖晚会的结束,各个奖项也都名花有主,本次年会也圆满落幕。谈起这次年会,各城市网盟的“盟友”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新疆红山网副调研员李德胜不仅盛赞了荆州的风光秀美,更是对媒体融合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说,新疆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目前谈媒体融合还处于观望期,最重要的是顶层设计的确定性,但是,他相信这股融合之势只要到来就会来势凶猛,而红山网也会顺势而为。

  “城市网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广西新闻网副总刘化良如是说。他认为,这次年会真是不虚此行,大家对媒体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那些前辈们分享的经验也对他启发很大,回去以后,他会带领团队努力去做,勇于担当,主动适应这个潮流。

  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得者胶东在线总编辑邓兆安,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了,对这项工作也有很深的感悟。在年会上,他也将自己的经验与各位同仁们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这次年会内容很丰富,收获很多,很有意义。在新媒体的发展冲击下,各个城市新闻网站各有高招各具特色,虽然存在一些困难,但是他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一定能够在媒体融合的道路上走好走远。

  同时,他对年轻的新闻从业者们也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年轻记者更应该学会坚守,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切莫“这山望着那山高”,要主动学习钻研,一定要有理想,有责任感,敢为人先。

  除此之外,各城市网盟成员们还通过微信发出了自己的感受,以下为部分感受摘录:

  深圳新闻网 胡宝祥:网聚荆州,盟友开心。

  北方网 王菲雪:荆州一行,收获颇丰。媒体融合,城市网盟。别样晚会,文化底蕴;荆州古城,历史厚重。期待再聚,探讨交流。来年昆明,再聚首!

  萧山网 金烽:网盟会高大上,收获多。荆州网活力无限,令人赞叹。

  沈阳网 郭金霖:四季如画醉江陵,八方英才聚网盟,相识众友满天下,与君共勉踏航程,大美荆州楚风情,千年沧桑一指轻,年华澎湃总逝去,明朝他年再精英。

  芜湖新闻网 沈秋明:年会提出“抱团取暖”让我们很是振奋,团结就是力量,规模就是王道。希望以此为契机,大家合力,乘势而上,使城网在信息时代有一席之地。

  扬州网 王晖军:搞网站经营,要借鉴党报思路,政治资源是媒体最大资源,拿好政府的钱,是人间正道。

  宁波报业集团 田勇:一般的用语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其实不用太纠结,做强大自己还是地位之先。荆州新闻网总编辑丁勤演讲中,经营中的政治经济学的说法有新意。政府是我们不能不见的特殊客户,而我们的服务有特许。

  宁波报业集团 田勇:这次年会的交流内容安排丰富紧凑,晚会档次更是推到了难以超越的地步。满怀古荆网络情,期盼昆明民族风。

  厚建软件 刘军:媒体融合更多的应该是从自身出发,带着父母的盘缠(母体资源)独立打拼,在社会和政府之间搭建便利的桥梁,以开放的心态增强各种合作,找到并发挥自己的优势,逐步自强自立。

  厦门网 林兴华:这次荆州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是环城路,一是颁奖晚会。

  舜网 房龙飞:天下网媒,喜忧参半。前仆后继,有苦有甜。技术or内容,孰为本源?亦官亦贾,边走边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