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儿童日 为身处困境的孩子撑起一把保护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1-20

视频 国际儿童日:为身处困境的孩子 撑起一把保护伞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流浪儿童作为社会特殊群体,他们的救助、保护和管理一直受到广泛关注。今天是“国际儿童日”,目前,荆州市有多少未成年人接受救助,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又是如何开展的?

  文静秀气,爱看书爱运动,这是记者对15岁女孩兰兰的第一印象。谁也不曾想到多年前,兰兰还是个流浪儿童,过着食不果腹,衣不御寒的生活。刚来到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时,过惯了流浪生活的兰兰很不习惯,性格也很孤僻。为了打开兰兰紧闭的心扉,中心工作人员杨晓菲经常主动找她谈心,之后又为她解决了户口问题,送她上学。兰兰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救助对象不仅有流浪儿童,还包括身处困境或有可能面临困境的未成年人。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人数正在逐渐减少。据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朱玉龙介绍,以前年救助量600多人次,现在只有200多人次,服务的群体也扩大到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

  今年,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又有了突破性进展。中国救助儿童会联合民政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荆州成为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将关注儿童伤害问题,在基层社区建立儿童保护机制,让儿童免受虐待,免受忽视,剥削和暴力的伤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