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到来 市民需打好“防御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入冬以后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根据气象台的预报,明天最低温将会降到1℃。在这样的天气下,各类疾病都比较容易发作,心脑血管疾病也是其中之一。到底这类疾病应该如何预防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家住松滋市区的邹姨妈今年79岁,平时身体不错。没想到11月2号吃过午饭后,突然感觉一阵眩晕。

  随后,邹姨妈被子女送到了医院,被诊断为急性心梗。主治医生金立军告诉记者,邹姨妈得的是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进入秋冬季节以后,他们收治的这类病人比以前多了近一倍。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根据统计,每年冬季死亡人数中,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患者占到了死亡总数的三分之一。每年11月底和元旦前后,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两个高发期。

  金医生说,第一个是寒冷的刺激,第二个是饮食习惯,冬天天气冷了,很多人在家里吃火锅、抽烟等,这些都可以导致血压高或者给心脏增加负担。

  金立军介绍,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朝低龄化的趋势发展,其中以30岁左右的男性居多。除了先天遗传外,抽烟、喝酒、运动量少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诱发此类疾病的原因。

  冬季想要防治此类疾病,防寒保暖是第一位。根据天气的冷热变化,随时调节穿衣,不要让身体受凉。同时,洗澡的时候也要特别注意。

  金立军告诉记者,有些患者洗澡时间过长,又是密闭的环境,因而很容易导致血管扩张,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加重。

  除了饮食清淡,适当的锻炼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有些患者的药物也要及时进行调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