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扶持3500名大学生创业 最高给予20万资金扶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4-12-12

  想创业的小伙伴们注意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在荆创业,荆州制定了《荆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方案(2014—2017年)》。到2017年,荆州将扶持3500名大学生在荆成功创业,成功组织申报省大学生创业项目200个。

  记者了解到,按照该方案,荆州将积极组织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高校毕业生申报全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实施“大学生创业金种子计划”,为普通高校在校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含应届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无息贷款,单项资金额度不超过10万元。

  凡在荆创业大学生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额度可提高到20万元,并在限额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对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的,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并在限额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

  同时,对经认定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及创新型、智力型、科技型等大学生重点创业领域的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从200万元提高至500万元,不超过200万元的,给予50%贴息,中央和县(市)地方财政各承担一半,其中,市城区由市本级承担;200万元以上不超过500万元的,超出部分由县(市、区)地方财政承担,并优先享受二次创业贷款扶持。贷款期限最长为两年,到期确无能力还款的,可申请展期一年。

  除此之外,大学生创业还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除国家限制行业外)的,在3年内以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当年应缴纳的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对大学生创办小微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对大学生创办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记者聂成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