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个词概括你的2014 荆州2014年度汉字、词你选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4-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4年即将画上句号,如果要用一个字、一个词来记录你的2014,会是什么呢?记者在街头视频采访时,部分市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学生1:奋斗,2014年高考奋斗,现在上了大学也要奋斗,以后有更好的生活。

  学生2:苦和累,高三了压力很大,为了学习。

  学生3:熬吧,高三,学业压力大。

  市民1:快吧,2014年过得太快了。

  市民2:幸福,有了女儿,一家人很好。

  尽管年纪不同,身份不同,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里,大家都在努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市民1:以后要更珍惜时间,每一天都要开开心心的。

  学生2:辛苦也是值得的。

  如果要用一个字或是一个词来概括荆州的2014,大家一致认为是“变化”二字。

  市民1:变化,2104年,沙市变化很大,体育馆啊,沙北新区啊。

  学生1:很多商场,荆州越来越好。

  最近,国家语言资源检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和人民网启动了2014年年度热词评选,旨在“用一个字、一个词描述2014年的中国和世界”。到目前为止,国内字排前三的分别是“法”、“廉”、“赞”,国内词前三分别是“习大大”、“反腐”、“中国梦”,国际字前三分别是“跌”、“失”、“坠”,国际词前三则是“马航”、“普京”、“埃博拉”。用一个字、一个词盘点2014年,荆州市民会怎么选呢?

  市民3:依法治国。

  市民4:反腐,这个很重要。

  市民5:廉。

  市民6:习大大,很亲切。

  学生:中国梦,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梦想。

  市民7:霾,没几天,朋友中都会提到,要戴口罩啊什么的。

  所有的文字、词汇都是被人类创造出来的,符合实际,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便会流行开来,成为人们的常用语。年度汉语字词,反映的是流行文化,也是对我们时代的记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