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王安儿:照顾弟媳6年如一日 妯娌情胜姐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俗话说,妯娌齐心家不散,说的就是妯娌和睦,关系着整个大家庭的幸福。在洪湖市戴家场镇百桥村四组就有着这么一位人人称赞的好妯娌,她6年如一日地照顾自己精神失常的弟媳,用温暖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我们走进王安儿家里的时候,看见她正在收拾饭菜,准备为她的妯娌范月儿送早饭。矮小的砖瓦房,简陋的橱柜,被王大婆收拾的非常整洁。王大婆告诉我们,由于弟媳范月儿精神失常,每天一日三餐都得她亲自送过去,并且照护她吃完。

  据了解,今年67岁的王大婆家里有三个儿子,前些年由于小儿子患重病,为了给儿子治病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为了早点还清外债,今年已经70岁高龄的老伴一直在工地上帮忙,赚点收入。

  都说老人就该在家里好好歇着,享享清福。但是家里的难处,加上妯娌需要照顾,为了日常生计,年迈的王大婆还是拿起锄头,种了几亩田。王大婆告诉我们,到了农忙时节,每天还是要按时回家做饭,因为还有一个人需要照顾。

  通过了解我们得知,范大婆的老伴去世有六七年了,虽然家里有三个儿女,但是因为和儿女生活的不融洽,所以她总是喜欢和王大婆生活在一起。

  提起王大婆,隔壁左右都纷纷称赞不已,感叹她这么大年纪还照顾另一个老人,确实不容易。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照顾精神失常的老人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如今已经67岁的王大婆,就更是不易。儿女们也曾劝说王大婆放弃这件事情,但是她都一一回绝了儿女,而且还一直这么坚持这。

  【编后】都说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是坚持天天做好事就不易了,特别是六年时间坚持做一件好事就更显珍贵了。在这里我们也希望两位老人能够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