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旦小长假 荆州火车站三天送客4.8万人次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1-04

  荆州火车站三天送客4.8万人次

  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昨日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荆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呈现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该站获悉,今年元旦小长假,共发送旅客48000余人次。

  荆州火车站元旦小长假出行高峰出现在2014年12月31日和2015年1月1日,返程高峰在1月3日。荆州火车站此次小长假运输客流仍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行主要方向为武汉、宜昌、仙桃、恩施等地。

  荆州火车站透露,从2014年12月31日下午开始,乘车的旅客就渐渐多了起来,1日送客16494人,2日送客12980人,3日送客19300人。为了保证客流高峰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火车站在进出站口都加派了民警值守,并加强了安检,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荆州火车站负责人提醒,春运火车票已经进入热售阶段,请旅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记者陈元)

  楚都客运站多举措保出行

  3天发班1900余个 运送旅客1.4万人次

  2015年元旦小长假昨日落幕,作为服务铁路换乘的楚都客运站,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增幅达30%,记者昨日从该站获悉,3天共发班次1900余个,运送旅客1.4万人次。

  元旦客流小高峰来临前夕,该站储备运力达40台车辆,保障了今年元旦小长假的运力通畅,客流主要集中在公安、松滋、石首、十堰、随州、郝穴等方向,针对客流密集方向,车站加大了这些班次的发班密度,并适时安排加班。

  由于毗邻火车站,节假日期间,公铁转乘的旅客较多。在服务方面,该站在高峰期间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方便旅客购票。目前车站的预售票时间为15天,车站的荆石快巴实行一票制直达,每天发往石首的班次有19个。对于需要帮助的“老、弱、孕、幼”,开设专门的绿色通道,相关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从进站上车直至到达终点的一条龙服务。(记者陈元通讯员郑云艳吕薇薇)

  市客管办专项整治“节日病”

  处理违章经营出租车14台次,查处“黑的”1辆

  2015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市客管办组建专班,综合整治出租汽车“节日病”。整治行动中,处理各类违章经营出租车14台次,查处“黑的”1辆。

  市客管办以火车站、东区燎原车站为主要阵地,规范元旦小长假期间出租汽车市场营运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舒适的出行环境。在火车站,工作人员引导出租汽车进站排队等候,引导乘客排队候乘,全天候负责火车站出租车通道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出租车营运秩序。强化日常管控,通过行业自律、专班督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加强对火车站、燎原车站出租车市场秩序定点监管和上路巡查,打大查处力度,有效规范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

  同时,对非法营运黑的、宰客、甩客,拒载、不打表、擅自涨价、在火车站前广场沿途招揽旅客、燎原车站违规异地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管严查。在整治行动中,处理各类违章经营出租车14台次,教育放行71台次;查处“黑的”1辆、异地经营出租车1辆,确保节日期间出租车市场秩序稳定。

  市客管办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如遇违规行为,可拨打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0716—8466822。(记者周琨通讯员谭逸)

  

 

  元旦假期,重特大交通事故零指数

  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60台次保畅通

  为了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元旦假期,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1月1日至3日,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根据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的趋势,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格、重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该大队每日投入警力50人、警车6台,依托城区各交通执勤岗亭,采取定点管控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207、318国道,322省道和城区荆州大道、荆沙大道、北京西路、武德路、荆北路、荆中路、荆南路、郢都路、南环路、北环路等主要路口路段布置定岗警力,重点加强中心城区的巡查管控,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闯禁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专门抽调10名民警、2台巡逻警车,加强对东门宾阳楼、荆州博物馆、熊家冢等景区的巡管力度。

  同时,民警还来到楚都客运站和客货运企业,对企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病车”不出门、“病车”不上路。

  元旦小长假期间,该大队共计出动警力180人次、警车60台次,辖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拥堵现象。(记者蔡莉通讯员周偲)

  荆州110接报有效警情458起

  元旦期间实行一级巡防机制,实现“两抢”案件零发案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110报警服务台元旦期间共受理报警、求助案件2530起,其中有效警情为458起。街面实行一级巡防的机制,民警分路段在街面巡逻,控制街面发案,实现“两抢”案件零发案。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扒窃案件有所上升,公交站台、公交车上、沙市区北京中路沿线及荆州区花台商业区沿线街面、商铺为案件多发地。

  值班民警提醒,市民外出乘坐公交车,请提前准备好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款,以免引起扒手的注意,尾随作案;上公交车后,尽量往后面走,不要挤在车门处;逛街时如要随身携带钱款,不要将钱款放在外衣口袋或裤子插袋等易被他人看见或摸到的位置,携带较多现金,应将钱款与其他物品混杂放在包内,拉上拉链,将包放置在胸前。(记者蔡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