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一年间:荆州中心城区一路向北 代表委员说变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万敏)两会一年间,代表委员看变化。今天(1月23日),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将给大家来说说荆州城区的一些变化。

  荆州火车站通车后,和很多市民一样,人大代表杨姗姗也经常乘坐火车出行,乘坐火车首先就必须要到达火车站。这一路上,杨姗姗最大的感受就是,通往火车站的路很顺畅。

  荆北新区的发展,让很多人大代表看在眼里,为之惊喜。来自荆州区代表团的陈平绝对有发言权,作为荆州区郢城镇海湖村的党支部书记,荆北新区的快速发展他可以说是亲眼目睹。

  荆北新区位于荆州中心城区西北,是荆州高铁经济的起点,也是荆州城区“西进北越”发展战略的重点支持区域。在陈平看来,荆北新区眼下的发展,可以用一片大好来形容。

  新区规划中,范围为南至荆州大道与荆沙大道,北达沪汉蓉高速铁路线,西至明月路,东至海子湖路。而陈平所在的荆州区郢城镇海湖村就在海子湖岸边,2014年7月份,这个村刚刚被划入荆州纪南生态旅游文化区,这一文化区就在离荆北新区不远的地方。陈平相信,借由荆北新区强大的发展潜力,荆州纪南生态旅游文化区一定会大踏步向前迈进。

  除了荆北新区,沙北新区的发展也令人瞩目。围绕新体育中心,多条道路延伸拓宽。工农路、塔桥路、园林路和江汉路的道路工程在2014年已经完工,东岳路、红星路向北延伸工程正在建设中,红门路将在2015年计划改造。

  在荆北新区和沙北新区快速建设的同时,荆州古城、沙市老城区、华中农高区、海子湖生态旅游区和商务新区的建设也在同步开展,可以说,荆州大城市的框架已经搭起。

  在两城五区格局中,各有发展重点,其中荆州古城区以发展旅游为主,而沙市老城区则重在进行棚户区的改造。2015年,荆州城市发展,仍将在两城五区的大格局下,各有侧重,稳步推进。

  市人大代表、荆州市规划局局长伍昌军表示,2015年还有一大批工程要动工,其中万寿宝塔公园升级、抗洪广场2015年启动建设、规划馆和档案馆也要启动建设,这些将极大提升荆州城市品味和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