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大门小学纳入"蓝丝带"计划 接孩子父母回老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张露)继续来关注蓝丝带计划。公安县黄山脚下的大门小学,位于荆州边陲,与湖南相邻。学校虽小,但服务于周边的八个行政村,许多孩子因为家离学校远,不得不在学校住宿。在大门小学,百分之五十七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我们先通过一堂班会课来认识一下他们。

  在大门小学五年级的班会课上,甘家厂乡大门小学班主任高先祥准备了一场特殊的班会。这个班共有62个孩子,其中55个都是留守儿童,当高老师说明了这次班会课的主题后,许多孩子立刻留下了眼泪。

  在甘家厂乡大门小学共有416名学生,其中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共有237人。他们有的一年,甚至两三年都不能和父母见面。生活、学习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料。五年级学生鲁宇杰今年11岁,他的爸爸妈妈都在东莞打工,只能每年春节回来一次,鲁宇杰说他已经快一年没有见到父母了。

  鲁宇杰说,他平时上学放学都是奶奶接送,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鲁宇杰的奶奶担心他在学校吃的不好,步行半个多小时来跟他送饭。

  大门小学覆盖了周围的八个村,一些孩子上学的路程较远,又有不少山路要走,为了学生的安全,学校要求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必须在学校住宿。而几乎每个孩子刚来住宿时,都会躲在被子里哭。由于父母的缺位,亲情的缺失,许多留守儿童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问题。

  作为班主任的高老师,经常会对学生进行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和需求,相应的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但这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由江汉风栏目以及相关部门主办的《蓝丝带之爱—小候鸟关爱计划》就是想集结社会的力量,尽可能的帮助这些留守儿童。目前,甘家厂乡大门小学已被纳入此次活动中,到时候活动主办方将在学校内建设阳光课堂,并有针对性的将这些孩子的父母接回老家,与他们团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