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的士荆州载客续:将突击整治出租车“节日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的哥万师傅也告诉记者,针对江陵的士在荆州城区违规经营的情况,他也曾多次向荆州市客管办反映,客管办的执法人员也进行过查处。

  记者从荆州市客管办了解到,早在一年前,执法人员就联合出租车分会及相关出租车公司,对燎原车站附近江陵的士违规经营的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根据执法人员的观察,这些江陵的士每天下午6点半,也就是沙市到郝穴的班线车停运以后出现,然后违规揽客,而《湖北省出租汽车客运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除了送客以外,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者不得异地经营。

  虽然整治行动收到显著效果,但受部分乘客不配合,调查取证难等因素影响,出租车异地经营管理查处一直是执法人员头疼的难题。

  春节将至,执法人员提前拟定方案,将以火车站,燎原车站为主,与公安部门结合,展开突击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整治行动。此外,针对每年春节出租车行业乱涨价,拒载等“节日病”也专门规定了“五个不准(不准拒载甩客,不准异地经营,不准粗暴待客,不准违规拼客,不准私自涨价)”和“三个一律(一律按交通部16号令执行,违规经营行为一经核实,一律停业进行三到七天学习,一律按上限处罚)”。

  近期,荆州市客管办的执法人员还会对燎原车站江陵的士违规载客行为进行突击检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延伸阅读

  江陵的士荆州载客 中心城区的哥们叫苦不迭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到出行问题,就不得不说出租车。家住沙市区的万师傅开出租车已经十几年了,可最近一年,他特别郁闷。大家一猜就知道,肯定是收入变少了。这也就算了,让万师傅无法接受的是,这原因居然是江陵县出租车司机在沙市区违规载客。

  说到这批江陵的士,万师傅是既气愤又无奈。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跑夜班的万师傅经常在燎原车站一带看到有非荆州城区的的士停靠。

  这些的士车牌号都是鄂DX开头,是从江陵县来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出租车可以根据乘客需要跨区域运营,但是不能沿途载客,更不能异地驻点运营。

  为了证实万师傅的说法,晚上6点,记者来到燎原车站附近。在公交站台边,果然发现了两辆车牌号鄂DX开头的的士,还没等记者走近,其中一位的士司机就主动上前询问。

  听说不是到郝穴,这位的士司机也不再跟记者多说,转身又去询问其他等车市民。记者又走到另一辆江陵的士前,发现车内已经坐了一位乘客,但司机还在车外揽客。

  一位到郝穴的女士原本打算乘坐与记者搭讪司机的车,但这位司机看到另一辆的士已经有一名乘客了,于是“大方”将这位女乘客让给了对方。

  万师傅说,一般这些江陵的士司机四五个成群等客,也会互相推荐乘客凑人数,然后让凑齐人数的司机先走。

  不仅如此,记者发现两辆江陵的士都占用了公交车道,给到站公交车和上下乘客都带来了不便。随后,记者表示想到三医去,但这两位江陵的士司机都一口拒绝了。

  没过多久,两辆江陵的士都已经装满了客人,而马路对面,一辆新来的江陵的士正准备过马路拉客。根据万师傅的说法,荆州城区的士在本区域内载客到江陵,也是不打表的,都是双方事先谈好价格。

  江陵县的士司机跨区域载客行为,也给像万师傅这样的荆州城区的士司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编后】事实上在其他城市都出现过出租车违规跨区域运营收到罚款单的事件。荆州对于出租车跨区域运营行为具体是如何规定的?接下来我们的记者也会将情况反映给运管部门,然后持续关注事情进展。同时提醒市民,年关将至,如果发现出租车违规行为,拨打8278120进行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