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00企业受惠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2-09

  5 日,记者从荆州海关通关业务改革座谈会上获悉,2014年12月1日, 荆州海关已正式实施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两个月时间,法雷奥等多个荆州企业向荆州海关报关约1390票,率先享受改革红利。

  “十二关如一关”货物通关仅需3分钟

  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是荆州主要进出口企业之一。以前,其南京分公司进出口货物多选择当地海关报关,企业需要派专人前往办理及沟通相关事宜。

  “在南京报关,通关一般需要1周时间。实施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后,我们直接在荆州海关报关,南京口岸验放,从货物申报到放行一般只需3分钟,最多2天通关,这些便利为企业节省了7%的营运成本。”法雷奥物流部工作人员钱媛感叹改革带来的便捷。

  2014年9月22日,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率先在上海、南京、宁波、杭州、合肥5 个海关启动。 12月1日起,长江中上游南昌、武汉、长沙、重庆、成都、贵阳、昆明7 个海关亦加入,实现长江流域“十二关如一关”。

  实施区域通关一体化,企业可自主选择向注册地、货物实际进出境地海关办理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荆州海关关长袁昌海介绍,荆州300余家进出口企业已享受到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带来的便利,避免了在属地和口岸间往来奔波,提高了通关效率。

  五种方式自选“一体化通关”优势待认识

  改革实施后,企业可自由选择口岸清关、转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一体化通关”等五种任一方式通关。

  目前,荆州企业仍然以转关或口岸清关方式通关为主,没有企业选择“一体化通关”。

  座谈会上,不少企业代表纷纷坦言,对政策不了解,不敢尝试“一体化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与常规方式比有哪些优势?”湖北爱地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宜平提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袁昌海现场解疑:“这一通关方式让企业能够自由选择申报地、查验地。此外,对企业类别没有门槛限制,在办结海关手续的货物,还可以由非监管运输工具运输,为企业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

  海关改革已给荆州企业在营销模式、进出口运输方式、合同签订等方面带来了一些影响和变化。袁昌海表示,海关改革还将向纵深推进,希望荆州企业加强政策研究,主动适应变化,用好、用活、用足惠利政策,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荆州海关也将加强沟通、加深合作,让荆州企业享受更多改革便利与实惠,促进荆州外贸快速增长,助推荆州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记者肖潇通讯员胡忠华实习生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