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规模最大“留守儿童之家”在监利县挂牌成立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02-28

  18日,监利县首家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挂牌成立,这也是荆州目前规模最大的“留守儿童之家”。

  监利是外出务工人口大县,县城留守儿童有2000多人。针对这一情况,共青团监利县委和监利一米爱心社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作为重点,联合爱心企业贝百家儿童玩具体验馆,打造新型益智留守儿童活动场所,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该中心由监利一米爱心社社员邹军民投资近200万元建设,设置了手工区、迷宫区、智区等活动区,程教育室配置电益远脑,为留守儿童查阅资料、远程视频连线提供了有效途径;图书室藏有各类书籍500余册。双休日,该中心还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并通过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唱读讲如传”趣味体育、课外作业辅导等,帮助他们从小树立健康、高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丰富的课外兴趣,提高学习水平。

  记者从荆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从去年起,该局在荆州一些学校和社区,设立了该设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包括留守儿童活动场所,具体数目未统计。妇联、司法等部门也设立了一些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但规模有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