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乡游子微博举报洪湖万宝“垃圾围村”现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3-14

  近日,有微友发布微博称,洪湖市峰口镇万宝村被垃圾场围绕,城市垃圾随意倾倒在农田,污染水源,这种现象已持续两年多。针对此事,记者第一时间联系环保部门,经过多方协调后,最终有了解决意见。

  微友报料

  村里垃圾随意倾倒

  几个村水源被污染

  微友@rubydjz称,洪湖市峰口镇万宝村被垃圾场围绕,城市垃圾随意倾倒在农田。这种现象已持续两年多,由于垃圾场设在河边,已经污染了几个村的水源,且散发出浓浓的恶臭。每逢部门检查时,垃圾即被盖上薄土以作为“障眼法”。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微友。发微博的女士姓付,在外地读研究生。付女士称,每次回到家乡都有一股浓浓的垃圾恶臭,有时晚上睡觉都很艰难。“不仅我们这个村被污染了,其他附近几个村也被污染了。”付女士说,春节回家后,她发现这个问题依然存在,就希望通过发微博的形式引起社会关注,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部门协调

  无害化处理塘内垃圾

  重新规划垃圾堆放点

  针对付女士的困扰,记者第一时间向市环保局反映了相关情况。市环保局也立即责成洪湖市环保局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记者收到了市环保局调查处理情况的复函。经查,洪湖市峰口镇万宝村位于峰口镇最北边,紧临东荆河南边。该村街道内有一废弃水塘,村里打算将其利用起来,采取用生活垃圾逐日填埋方式将水塘填平。由于垃圾堆积产生的恶臭气味,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一定影响。

  针对该问题,洪湖市环保局与峰口镇政府城建办、街道办进行沟通,并提出以下建议:村(街道)领导应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立即停止再往水塘里扔垃圾的行为,并将水潭内垃圾进行有效无害化处理,消除对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影响;峰口镇政府城建办应加强领导和监管,迅速落实好重新集中堆放垃圾的地点,由镇政府统一进行有效无害化处理。

  3月10日,洪湖市环保局向峰口镇人民政府送达了《洪湖市环保局关于切实解决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的建议函》,建议镇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置,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记者何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