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女大学生欲捐赠眼角膜 已与骨肉瘤抗争了4年

来源: 湖北日报 2015-03-24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佘海艳、赵金花、雷鸣)21岁的松滋籍女大学生文倩与骨肉瘤抗争了4年,近日她表示,如果生命结束,她希望捐出自己的眼角膜以回报社会。

  4年前,正在读高二的文倩突然喊肚子疼,被查出骨肉瘤晚期,随后被送到武汉协和肿瘤医院,经过化疗慢慢康复。但当文倩准备冲刺高考时,病情又再次复发住进医院。高考时,文倩向医院请假带病考试,最终被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文倩拄着拐杖踏进大学校园,不久病情却再度恶化,2014年9月,她第三次住进医院。现在,肿块已经扩散到她的整个腹部,不能坐立,也不能说话,生命进入了倒计时。医生推断,她十四五岁可能就患上骨肉瘤,当时没发现,17岁查出来时已是骨肉瘤晚期。

  文倩的高中老师张俊介绍,文倩是个特别要强的学生。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治疗过程中,无论多疼她都不会吱一声,大小手术她都不胆怯,在亲友和同学面前总是报以微笑,乐观地去面对周围的人。每次治疗后,稍微好转的文倩都会急迫地回到校园。去年,病情稍微好转时,她拖着虚弱的身躯重返大学校园,拄着拐杖去上课。

  据松滋爱心社的一名志愿者陈文介绍,去年7月份,病情稍微好转时,文倩还和爱心社志愿者一起参加过志愿者活动,为其他遇到困难的人进行募捐。

  文倩现在松滋市中医院治疗。她的母亲说,4年来有很多好心人帮助她们,文倩一直心怀感恩,希望捐赠眼角膜以回报社会。近日,松滋市红十字会已经与文倩母亲取得联系,带着器官捐献申请表赶到文倩病房,以帮助她完成最后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