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星星音乐会”即将举行 孩子们排练也是很拼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星星的孩子”是我们对于自闭症孩子的爱称,他们可能连生活都不能自理,但却可以在各自音乐的世界里,得到并分享独特的那份快乐。为了关注自闭症孩子,《江汉风》栏目组在本月底特别策划了一场音乐会。让自闭症孩子们也能走上舞台,绽放光彩。现在离演出只有几天了,孩子们排练的怎么样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音符在刘盾的指尖缓缓流淌,很难想象他患有自闭症。《月光下的凤尾竹》是刘盾这次要表演的曲目之一,虽然只上了几节课,但是在妈妈耐心的辅导下,刘盾现在已经可以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了。

  连着吹了两遍,刘盾显得有些不耐烦。为了将儿子的注意力拉回来,邓春燕又带着儿子开始练习钢琴曲。除了钢琴和葫芦丝的表演,这次音乐会刘盾还会尝试跳舞。可以参加集体活动,刘盾显得很开心,每天都会到长江大学和志愿者们一起排练。但是对普通人来说很简单的动作,刘盾练习起来还是很困难。

  时间临近十一点半,刘盾等来了自己的小伙伴林星翔,两人约好了今天要一起去长江大学排练。长大学生正在跳小苹果的舞蹈,志愿者们的动作整齐划一,刘盾和妈妈在一旁学的非常认真。没过一会,其他要参加表演的自闭症孩子也来到了现场,大家跟着一起跳。为了让这些孩子尽快学会,志愿者们将动作拆开,一个一个地教。

  练习了一上午,孩子们也只学会了几个简单的分解动作。就算是这样,一旁的妈妈们已经非常欣慰了。林星翔的妈妈田燕告诉我们,儿子得知要参加表演非常开心,每天都吵着要来排练。距离3月31号正式演出只剩三天的时间了,接下来田燕会带着孩子们抓紧时间排练,希望能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大家。

  【解说】在本月的31日,荆州的10多名“星星的孩子”会给大家带来一场音乐会,包括唱歌、跳舞和各种乐器表演。音乐会将在荆州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如果您想来到现场,可以拨打8234567报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