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沪汉蓉沿江高铁万人签名争取荆州过境设站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3-30

  28日上午,由荆州长江创业商会呼吁开展的“新沪汉蓉高铁落户荆州万人签名活动”分别在荆州金凤广场、荆州火车站、四机厂、荆州花台以及荆州中商百货东门店举行,号召全市人民行动起来,让高铁经过荆州。

  据了解,新的时速350公里沪汉蓉高铁目前正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从天门段开始,最终是从长江边的荆州经过至宜昌,还是从长江支流汉江流域的荆门经过至宜昌,成为目前争论的重点。

  活动现场,为了让市民对此次活动了解得更为清楚,商会成员通过拉横幅、发宣传单、万人签名的方式来详细解答,为高铁落户荆州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据悉,此次活动目前已有数千人签名。同时,长江创业商会发起的倡议书在朋友圈的阅读量也已破万。

  据了解,荆州现有动车线路主要用于铁路货运及短途客运,设计时速在200公里以下,加上既有的长江水运和高速公路交通网只能满足当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而新沪汉蓉高铁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此高铁如能经过荆州,荆州人民的出行将会更高效、更快捷,也更方便,同时这也将对荆州的经济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王章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