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沪指突破4000点创七年来新高 投资需保持理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周园)清明小长假并未拖慢沪深股市上涨的步伐,上证指数8号盘中上探至4000.22点,这是自2008年3月14号以来沪指首次触及4000点。股市的火热也引发了股民的激烈讨论,虽然4000点没坐稳,但也总算是上了!大部分股民看好后市持续走高。周三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大幅震荡,沪指一度冲击4000点未果,随后大盘回落,沪指一度跌1.5%;之后金融股集体爆发,带领大盘再度走高,沪指突破4000点大关,创2008年3月14号以来新高。记者在江津西路一家证券公司大厅看到,随着沪指盘中突破4000点大关,投身股市的投资者越来越多。

  长江证券荆州分公司高级投资顾问刘龙介绍:“中小板和创业板其实在周三以后有一个大幅下跌,应该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对于概念型个股退潮的迹象。包括今天早盘的市场,主板市场受到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大跌的拖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

  针对目前这种高涨的市场形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可能会面临一定的震荡,而震荡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分流带来压力。刘龙分析,不论是最近比较热门的资金南下,与港股分流资金,还是下周股民即将面临的30支新股,可能分流资金。对于市场分流资金的压力而言,从整个指数震荡,及一些中小板,创业板这样一些概念性个股的退潮的话,也有一定的表现。从盘面上来看,南车北车继续涨停,引领整个高铁板块,同时保险,证券这类大盘蓝筹,推动沪指维持高位运作。刘龙说,从市场消息面而言,最近更多指向是,港股与A股折价的角度,可能有更多公募基金可以直接投资于港股。所谓带来三万亿的资金去资金南下,投资于港股市场。所以说最近的市场,那么在港股这一块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市场表现。

  刘龙认为,作为普通投资者而言,基本上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关注港股。一种是借用沪港通作为通道,参与港股一系列基金,或者是直接开通港股通账户,参与到港股市场里。短期要关注的一方面是是否有大量的资金确实南下投资与港股,同时新股的申购对市场或多或少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处于目前这样一种市场状况而言的话,投资者需要继续保持理性。

  同时,对于前期投资者持有涨幅较大的中小板,创业板等概念性个股,短期内出现回潮现象,投资者可以考虑进行减仓或调仓换股操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