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再望小麋鹿"团圆" 小家伙不认生喜欢咬东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范振宇)大家还记不记得叫“团圆”的小麋鹿呢,3月20日,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救助了一头刚刚出生十天左右的雌性小麋鹿,给她取名为“团圆”,并且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专门照顾她。现在,小麋鹿已经快满月了,她还好吗,记者再次去看望了这个小家伙。

  见到记者,小麋鹿团圆一点都不认生,直接咬起了记者的工作服。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杨涛说,团圆很喜欢咬东西。

  与我们之前见到的时候相比,小麋鹿团圆又长大了一些,吃的东西也不再仅仅是牛奶,已经可以适当地吃一些青草了。

  总体来说,小麋鹿团圆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不过,前段时间连续十来天的阴雨天气,可是让小麋鹿团圆很受折磨,不能出去晒太阳就算了,把肠胃也搞坏了。

  在给小麋鹿团圆及时喂药以后,小家伙的肠胃已经好了不少。这几天,天气好转,杨涛每天都带她出来晒太阳。

  为了让团圆更快地好起来,现在,除了每天中午的12点到下午1点,在房间里休息一个小时外,其他时间,杨涛都会带着小麋鹿进行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亲近泥土。

  还有十多天,小麋鹿差不多就要满月了,在满月之前,小麋鹿的食物依然是以牛奶为主。满月后,就可以适当地补食青草,然后逐渐地把青草量增加,半年后就可以断奶了。在断奶前的这半年内,小麋鹿依然容易生病,是最危险的。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杨涛介绍,小鹿怕感冒、怕便泻,主要是消化和感冒的问题。

  因此,在这个半年危险期内,对于小麋鹿团圆的照顾也需要付出更多的爱心和耐心,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也会尽心尽力。

  【编后】相信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小麋鹿团圆一定能够很快地恢复健康,也祝愿这个可爱的小家伙能够健健康康,平安长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