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厕修好后未验收不能使用 记者跑腿解决如厕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彭军)荆州花台附近的荆州中心医院正对面巷子里,有一个公共厕所的标志。在这样的闹市区有个公共厕所确实是方便了不少人。可是住在附近的邓女士说,这个公共厕所已经停用了近两个月了,给大家造成了很大的不便。

  正说着,就有一位老人过来上厕所,看见厕所大门紧闭只好无奈地离开了。老人说,他是个病人,过来上厕所的。

  邓女士说,这样尴尬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由于厕所停摆了,附近的小孩都在这里到处方便。后面的下水道又全部堵了,很不方便。厕所门口安装了一个铁栅门,门上还上了一把锁。透过铁栅门可以看到厕所里面都已经粉刷一新了,收拾得还挺干净。好好的公共厕所到底为什么会关闭呢?

  邓女士说,这个公共厕所堵了几年了,一直没人来管。最后附近居民打电话到相关部门后,很快就有人来修了,大概是一个多月前来修的吧。邓女士告诉记者,这厕所3月5日左右就修好了,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对外开放。居民们说,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厕所之前处于验收阶段,验收通过后3月10日就开放,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开放,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公共厕所已经修好了,到底是什么原因迟迟不对外开放呢?记者来到民主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荆州区民主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文介绍:“因为以前是里面漏,后来把里面的设施全部更换了,换成砖混结构的了,原来都是压板的。好像应该近一段时间是修好了的,现在可能是水源的问题,看接通没有。这个归环卫部门管。”

  随后,赵主任马上拨通了荆州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但对方在电话里说,还要等验收,大概在本月底下月初能够完工。现在,环卫部门把卫生都做好了的。等验收好了,就可以开放了。考虑到居民们的迫切需要,尽量争取在下周一之前开放。

  赵主任向记者解释了这类公共设施的验收程序:“需要政府的财政验收,看是不是按照投标的程序进行的。把所有手续报给财政,把钱到账,才能算整个工程验收完成了。”

  了解情况后,民主社区党支部书记葛英林要求赵主任进一步督促。在记者去的第二天,也就是本周三,记者就接到电话,说公共厕所已经开放了。

  荆州区民主社区副主任牟云江介绍:“经过我们跟公厕管理所的协调,尽快让它开放,因为公厕还没有验收合格。还有电、各方面的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善。尽快开放之后,后期会陆续跟上。后续的电已经落实了,第二天安排人来安装。现在居民可以上厕所没什么问题了。”

  【编后】现在公共厕所已经开放了,相信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我们也要提醒大家,对于公共设施要多加爱护,这样才能更加长久地方便你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